再見費城


前幾天與老公送公婆去費城的機場,回程繞道之前唸書的地方去轉轉 。不知道為什麼,當車子一開到那個熟悉的街道時,我的眼淚就不自主的在眼框裡打轉,有種景色依舊,人事全非的感覺。

費城是我離開家之後待過最久的城市,也是與老公認識的地方,所以費城對我來說就像第二個家一樣,有可愛的街道,角落的美味餐廳,讓人肥滋滋的Cheesesteak、可口的蛋糕店及充滿文化氣息的校園。費城雖然不及紐約的繁榮與流行,但也因為這樣它的樸實與平靜讓我覺得更加可貴,紐約就是每天人擠人的,尤其我工作的地方就是遊客的聚集地(第五大道),所以回到費城感覺真的很好,可以舒服的大口大口呼吸。

自從搬來紐約之後,就很少回費城了,再度回去的感覺就跟回台灣的心情一樣--興奮、幸福、感動與不捨。疼我的老公說如果我喜歡費城的生活,就考慮一下要不要再搬回去住,也許吧…..

2 則留言 :

chinming 提到...

Philly is a very interesting place. It has a lot of our memories, same as the history of USA. Would our memories be longer than US history? I BET!

匿名 提到...

我也好想費城喔!!
可愛的小鎮 什麼都垂手可及
不吵 不鬧 沒有討人厭的觀光客
還有阿伯好喝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