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老虎

回到家,與小姪女、媽媽開心的在客廳玩
忽然有個東西擋住了窗邊的陽光
走近一看,赫然發現是隻老虎
還來不及反應時,老虎躜進了我家

接著,我看到好幾隻老虎爬上爬下的在家裡走來走去
沒有震耳欲聾的吼叫聲,也沒有撕牙列嘴的啃食畫面
但已嚇的我屁股尿流,妙的是家人好像都習以為常

我躡手躡腳走上樓,打開門
發現小頓頓與兩隻小老虎在房裡
我氣著趕走了小老虎,而小頓頓就像是戰敗的小貓緊緊靠著我
我心疼的摸摸它,卻驚見它身上傷痕累累

我跑出房門,看見爸爸把老虎們趕上頂樓,就像趕著路邊的野貓般輕鬆自在
我氣呼呼的跑下來,打了電話找 “Animal Hunter”來處理
廣告單上Animal Hunter誇張著標榜能單手捕虎

人來了,要我敘訴看到的老虎長相與數字
我說看到六七隻大大小小的老虎,黃身黑斑紋
Animal Hunter聽了倒退三步,說這是種兇猛的老虎
而且,以小老虎的數字來換算,應該不只六七隻
到這裡,我驚醒了
怎麼會這樣?這是什麼夢?之前,我夢過蛇,媽媽說那是土地公在跟我要錢,要我買些水果去拜拜,添個香火錢。這次,又夢到老虎,是什麼徵兆?一早到公司,早餐都來不及吃,就急著請Google大師幫我解夢,得到的結果卻讓我好氣又好笑。解夢的版本有好幾種,節錄可信度較高的4種說法:

女人夢見老虎,自己和孩子都會生病。夢見老虎撲向別的動物,會為朋友的處境擔憂。(生病?朋友處境擔憂?這兩個我都不希望發生…)

夢見老虎走入家中:有人有陰謀會陷害您,凡是地位高而需擔當負責的人,都將因別人的謀略而失去原先地位,即使受害較輕,也難免要遷居或被調職。(現在只是個小小職員,再調職只能去掃廁所了)苦笑!

夢見老虎,是將來會生出堂堂正正、勇猛兒子的征兆(長輩要是聽到這個,應該會很開心吧!!)不過有點想太多~

夢見老虎表示你現在的工作或課業會加重喔~夢裡的場景在外面的話,應該是現實生活中你有可能有很大的壓力或難關或一些人、事、物等想去克服,你希望那些事或人依照你心裡的想法走,是不是最近有一些不如意的事呢? 自救第一步便是試著辨認夢中老虎的真實身份。身邊誰造成了你巨大壓力?他生肖屬虎嗎?夢常有替換作用,明明是人卻在夢中變老虎,那是因為你覺得他生氣的凶殘程度有如野獸,簡直失去人類應有的理智。老虎代表困境或某人,你與他如何互動也能繼續分析下去:你碰到困難習於逃避或隱忍,沒有勇氣面對現實。所以夢中你也是一直被動逃跑,不願介入處理。驚嚇不斷也是你平日面對逆境最直接的反映—那個人或事讓你怕得不得了。第二步是採取更積極的行動,白天懸而未決的問題儘量處理或向外求援。夢中學習不逃避,站在猛虎面前跟他講道理或問對方:「你是誰?」、「你到底要什麼?」,睡前反覆提醒自己,夢中要面對惡夢根源,隔天起床後再驗收成果。(這個很好笑,最好我可以預知今天會再做同個夢?)不過,這是目前我覺得講的最有道理的一個。

作夢ㄚ真的是件奇妙的事,而解夢的人更是妙到不行,只能說不管好夢或惡夢,我都不要,只想要一夜好眠Zzzzzzz…

出現在我夢中的老虎模樣

3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hey sandy, it's alice. maybe your dream came from something you were watching before you fall asleep? anyways, best wishes to you though.

SandyHo 提到...

Dear Alice, I am so surprised you are my reader. It was really weird that I had that kind of dream but luckily I slept well the next day. Thank you for your concern and please say hello to Austin.

匿名 提到...

你就是老腐了,還有比你可怕的嗎
勇敢的老腐,去咬怪獸吧.加油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