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接到的電話

一轉診到鄭醫師診所,就要忙著請之前的醫生Release Medical Report,就在這時候,我接到了一個可怕的電話,是之前幫我產檢的醫生之ㄧ打電話來說驗血報告有異常,可能需要進一步檢查才可確定小孩是否正常,接著又拉機啦扎的講了一堆,我除了聽到“異常”兩個字之外,其他醫生說什麼我都不記得了,整個人就像是受到驚嚇般的呆,與醫生隔著電話兩頭,我無言了。結束電話前,我問醫生接下來該怎麼辦?醫生建議我做羊膜穿刺檢查,我說:「羊膜穿刺不是很危險嗎?」她說:「這種檢查會有某個程度的危險性,不過機率很小的,如果我不想做,她也不會勉強,只是有義務要告訴我,而我可以選擇不檢查,賭賭看?!」我不可置信的跟醫生解釋說我不是不想做,只是一下子接到這樣的電話,我有點不知所措,希望她給我時間想一想。

接到電話後離下班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不過我整個心已六神無主的亂到不行,「異常」兩個字就像是鐵槌般不斷的在腦海中敲打著,頭…好痛。好想哭,卻不能,好無助,卻不知找誰求救。忍著埋頭做事,卻怎麼做怎麼錯,我好想趕快回家。

回家的路上,老公為了不讓我再去想這件事,不斷的找我聊天,逗我開心。不過,我整個心懸在那,怎樣也笑不出來。忍住淚水,想像所有最遭的情況,此時的我完全無法正面思考。沿路一發不語,深怕一開口眼淚就跟著滑下來,快步走回家,窩到被窩裡,眼淚決堤了,我害怕的哭,傷心的哭,無助的哭,第一次對這小生命有如此強烈的無力感。

不記得眼淚流了多久,老公費了多少精神安撫我的情緒,只記得當晚吃飯時已晚上10點多了。飯後,我打了電話給姐姐說了這情形,姐姐聽了之後沒花太多時間安慰我,只理性的問了我幾個問題,我都不知道,所以她要我先去搞清楚檢查報告到底是哪出了問題,然後與醫生討論解決的辦法,重點是必須對自己跟小孩有信心,不要輕易的被小小的檢查報告就擊倒,要學著當個有抗壓性、堅強的媽媽。姐姐的話把我凌亂的思緒一一拉回正軌,沒錯,我怎麼這麼容易就被擊倒,醫生也只是說小孩不正常的機率比起同年齡的孕婦高一點,又沒說我的小孩就是不正常,我幹麻先傷心起來放。擔心歸擔心,哭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眼淚擦擦,勇敢面對未來的每一步才是對的!!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