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趴

大家都說孕婦在某個時期,會忽然改變口味,想吃ㄧ些以前很少吃的東西。我覺得最近這種「症頭」在我身上慢慢發作,常常會忽然很想吃某種東西,而且當這想法在腦中浮現後,就會像連鎖效應般,把想吃的慾望不斷的擴張、延伸,饞到非吃不可的地步,而這種感覺一直要到吃到滿意為止才會消失,否則就會久久無法舒坦、無法釋懷。

前一陣子很喜歡吃魚,每天晚餐一定要來條魚不可,否則就全身難受,心理不爽到極點。可惜的是,我很想跟魚做朋友,但魚兒都不認我,所以每回到市場,都只能看著魚發呆,不知道該選什麼魚好、該怎麼處理才對。最後,只能在家冰箱挖寶,把之前公婆從台灣帶來的冷凍香魚拿出來烤一烤、虱目魚肚還有鰻魚拿來蒸一蒸解饞,好在這症頭已慢慢平息。但另外一個想吃水餃的慾望卻慢慢崛起,在這裡,除非自己動手做,不然就只能吃超市的冷凍餃,或者餐館不知名來路的豬肉餃,這跟想念中的媽媽手工餃有很大的差異。不過,想吃的慾望已擴展到無法收拾,所以只好趁著午餐時間,搭著公車跑到韓國街的Mandoo Bar點了一盤水餃,滿足一下口腹之慾。但韓國水餃根本比不上台灣水餃美味,價錢更是天壤之別(韓國水餃12顆=10塊錢美金;台灣水餃12顆=1塊錢美金)。因此,我決定舉辦一個水餃趴,找朋友來家裡包餃子,好來平息心中不斷流竄的餃子狂熱因子。

這次趴踢參加人數為8人,大家先透過網路討論著需要準備的材料、然後分配好份量,約定好時間,準備禮拜六大展身手。我是主辦人,卻是重來沒包過餃子的初學者,所以非常期待著這次的活動。

準備材料:Y&E帶了牛絞肉3磅及Party必備洋芋片、雙J帶了牛絞肉3磅、水餃皮、高麗菜大白菜數顆,還有酸辣湯材料(豆腐、菇、豬肉絲等)、小Y帶沙拉、小V帶水餃醬跟酸辣湯包、M&S準備蝦、薑、蔥及所有調味醬。接下來,就讓我來看圖說故事啦~


小Y一到就以俐落的手腳把可口美味的鮭魚沙拉準備好


接下來,男生們(左至右J, M, E)負責洗菜與我剁..我剁…我剁剁剁高麗菜


J負責切蔥、薑、香菇等配料


Y負責把配料與調味醬放入牛絞肉中拌勻


小Y負責把配料與調味醬加入豬絞肉中拌勻
而我負責什麼?當然是照相阿,呵呵(孕婦有偷懶的特權,嘻~)


材料準備好了,It’s time to包餃子,我邊看邊學,大家都有練過,動作好快喔!


J先生獨門酸辣湯Ready!


女生們忙裡偷閒,用水餃皮特製一個迷你焗烤鮮菇肉丸Pizza


不到2個小時,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水餃大餐Ready!!

Sandy評論:水餃很好吃,有種特殊的友情味道,每顆水餃都是超級無敵大的,我只吃了5顆就陣亡,大胃王E先生也只能吃12顆左右就喊停,呵呵。酸辣湯ㄋ,有豐富的配料,及湯包的加持,喝起來真的不輸外面的餐廳。至於沙拉,只能用無懈可擊及一個“棒”字來形容。謝謝大家的參與,我吃的很滿足,水餃狂熱症頭也因此徹底被澆熄,好加在!!感恩啦~

What’s next?

2 則留言 :

Yica 提到...

哇哈哈哈 大胃王E那天戰鬥力不足 但我也超愛後來去的Martha's Kitchen Thanks a lot!

SandyHo 提到...

Martha's Kitchen真的很不錯,只是當晚有點太吵了。下次來喝下午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