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的時間作對的事情

我,有張會騙人的臉,圓滾滾的大眼睛好像很精明的樣子,其實常常少根筋,成為別人眼中的怪咖。記得大四的時候,每個女生都處心積慮的把頭髮留長,因為這樣拍畢業照的時候才會美美的,沒想到留了四年長髮的我,卻在某天起床後神經忘了接上線,拍照的前幾天,跑去剪個俏麗的短髮,每個女同學看到我,除了驚呼聲外,應該心理偷偷為我這個不懂得看時機的怪人感到悲哀吧。

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一樣改不了少根筋的個性,雖然網路上許多媽媽反對懷孕時期剪頭髮,雖然再過兩個禮拜就是我與寶貝蛋Baby shower的大日子,但我還是選擇在這關鍵時刻把頭髮剪了,相信只要選對時程就可讓很多不好的事情化解掉,相信都要當媽了很多事情都要經的起挑戰,所以查了農民曆,挑了一個適宜理髮的好日子,與老公相約一起剪髮去。

原本,只是單純的想把厚重的頭髮打薄一點,稍微修剪一下長度,這樣做月子時還可以把頭髮綁起來,不至於淪為披頭散髮的瘋婆子。但是老公比我還要認真,買了本日本雜誌給我,要我好好研讀一下日本妹的髮型,這樣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我承認日本妹的髮型都超級好看,但我無法忍受花上大把時間整理這顆頭)。但不想辜負老公的好意,我還是認真的把雜誌仔細看過一遍,跟他討論了幾個髮型,唯一的堅持就是要好整理(我最不會用頭髮啦,這也是為什麼一直留長髮)、有型但又不需花很多時間(這點很矛盾;也很難做到吧?!)還有老公喜歡就OK啦。

當天,我帶著我的功課(雜誌)與設計師討論,不到十分鐘我們倆就達成了共識,雖然這個共識是我之前完全沒想到的,但是設計師很有技巧的說服我,她把我想要的幾個髮型從懷孕、生產到產後依時間點分階段安排,先是俏麗短髮,等做完月子後,可以燙個可愛披肩造型,半年後,等身材恢復完全,頭髮也長長了,再來個日本妹超級波浪捲。既然設計師這麼有計畫性的幫我頭髮作了生捱規劃,我還需要擔心什麼,就這樣,我的心很快的就被說服著剪去長髮,雖然腦海中不斷浮現朋友的勸告。一旁的老公雖然很開心我做的決定(他一直希望我剪短髮試看看),不過更擔心之後好幾個月我會因此不跟他說話,於是在下定決心前要我再三、再三、再三的考慮,而最後的決定就是這樣啦~



目前看到新髮型的人都善良的說"好看",我自己也覺得還不錯,至少符合我懶人整髮的要求,What do you think?

7 則留言 :

貝拉 提到...

這個設計師還有"生涯規劃"..了不起!!

新髮型超棒!!我也贊同設計師的想法(但是有點"羊毛出在羊身上"的感覺~)

SandyHo 提到...

呵呵,我也知道~不過,只要能把我這顆頭搞定,錢給誰賺都一樣啦...

Yu-Ju Lin 提到...

好看!!乍看突然覺得很像你媽媽.....

孕婦剪頭髮很正常啊...很多人都特別生產前去剪比較好整理啊....

Patricia 提到...

好看!很俏麗!!

SandyHo 提到...

乍看突然覺得很像你媽媽.....這句話,跟我剛剪完頭,設計師說"這樣很有媽媽的味道"一樣,中箭兩次,呵呵~

Cher 提到...

很好看阿! 你很適合這個造型耶!

SandyHo 提到...

哈哈,大家怎麼都這麼善良阿?!還是謝謝誇獎,看來我這顆頭是剪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