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來了

明天,我將帶著我的心肝小寶貝,一起回Upenn母校,接受高格調的文化薰陶,希望將來的某一天,她也能踏進這校園,在長春藤名校的洗滌下,有著美好的未來...

但想想,幹麻給小孩這麼大的壓力,畢竟自己從小大到也不是什麼高材生,對於能進名校這件事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別說爸媽,連自己壓根也沒想過會唸到碩士。所以,我一直相信,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與其每天拿著棍子逼小孩念書,不如讓她自己開心著決定想做的事。還有,如果自己小時後做不到的事情(譬如:考第一名、作品得獎、多才多藝等),就不要把這樣的期待加諸於小孩身上,除非禱告基因突變吧。當然,我還是會盡力的教導她,只是比起督促她認真唸書,我認為教導她好好做人,正面思考(這方便我自己也需補強),還有懂得學以致用來得更重要!!

不管世界如何轉變,社會如何變遷,我對小寶貝的教育理念不會改變....


Upenn,我們來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