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的三人行

公婆回台兩星期,我跟著放假12天在家與寶貝玩樂。說真的,我好緊張…從寶貝出生到現在,我們很少有獨處的機會,不是公婆在一旁幫忙,就是有老公幫忙打點著。不過,緊張的不只我一人,公婆心裡其實也是很掛念這小心肝,所以提早為她準備好12天的副食品,還認真的交待她的作息,幾點睡覺、幾點吃ㄋㄋ、幾點要帶她到公園玩等…擔心著我一個人搞不定這小傢伙。巧的是,就在公婆回台之際,我公司也跟著來湊熱鬧-「新舊主任交替」,因此,送舊餐會、新舊老闆交接當天、迎新送舊晚會,我通通得出現(我的媽呀~~)。更慘的是,老公的公司,又剛好遇上案子截稿(怎麼可以這麼碰巧…),加班已是既定行程,所以我們倆人必須好好配合,共體時艱。

第一天
我照表操課的帶著寶貝,時間一到餵食,時間一到睡覺,深怕一亂了,整個生理時鐘就跟著亂了。好家在,第一天的寶貝超配合的,乖乖喝配方奶,照時睡覺,我還因此得意的炫耀老公,並偷偷教他該怎麼訓服這小傢伙,但是…

第二天
我的方法就失效了,聰明的寶貝好像感應到婆婆不會回家,說什麼就是不肯喝奶,軟硬兼施,她嘴巴就是緊緊閉著,不然就來個喝了就吐,看到奶瓶就狂哭,急死我了….情急之下,只好打電話回台求救。媽媽的方式就是給她餓…餓到受不了,她就會乖乖自動吃(說的可簡單耶…),但我就是捨不得阿!改煮稀飯加蒸蛋,希望藉由其他副食品來填補她體力所需,沒想到寶貝超捧場的,早晚各吃ㄧ碗(應該是真的餓了吧)。

這兩天,老公都加班到晚上10多才回家,我一個人帶著寶貝,心中流竄著酸苦的無力感,卻又不時的被更強大甜密的幸福感緊緊包覆著整顆心,好矛盾的感覺~這也讓我開始思索 “這是不是我夢想中的主婦生活?!”

第三天
因新舊主任交接的關係,我必須上班;也就是說,換老公請假在家陪小孩。因前幾天老公加班的關係,所以與寶貝相處的時間極少,加上,寶貝不肯喝奶,所以,我一整天雖是上了班,卻整顆心懸在家裡,怎樣都無法專心。不知道寶貝起床後看不到我會是什麼反應,會不會抗議不肯吃飯,會不會哭鬧一整天…打電話關心後,除了不吃奶,其他好像也還好,只是一天睡醒看不到阿嬤,一天睡醒看不到媽媽,似乎很沒安全感,一整天巴著爸爸不放。所以,當我回到家時,寶貝看起來精神還不錯,老公卻明顯的看出來被折磨過了,呵呵~~

就在忙碌的時間點,家裡沒大人的情況下,我們倆決定帶著小寶貝做一件瘋狂的事情,算是祝賀她拿到美國護照的第一步,也算是為她啟動環遊世界的第一站,我們帶她出境到加拿大蒙特婁旅行去。蒙特婁離紐約開車約6-7個小時,在不耽誤老公上班時間,也不讓小寶貝為長途跋涉不舒服,我們決定開夜車出發。星期五晚照著每日行程餵飽寶貝洗澡澡,讓她盡情的玩樂直到哈欠連連也就是我們出發的時間。沿途陪著老公聊天,3小時的車程先到Albany過一宿,隔天一早,繼續前往Montreal。

Montreal舊城老街

第四天/第五天
Montreal刻畫在腦海中的印象就是濃濃的歐風街景與涼爽宜人的天氣,來到這裡會有種置身在巴黎街頭的錯覺,也因此蒙特婁擁有「小巴黎」之稱。這城市不算大,兩天一夜雖短,但對於認識一個精緻的城市而言算綽綽有餘。我們逛了聞名的舊城老街、新城、也到了皇家山上鳥瞰整個城市風景,還拜訪特有的地下城及仿巴黎的街景。整個城市乾淨舒爽,雖然蒙特婁比不上紐約繁華,景點比不上紐約熱門,但那種雲淡風輕,低調迷人風情就是蒙特婁最吸引我的地方。

仿巴黎的地鐵站

第一次帶寶貝出遠門,最緊張的莫過當媽的,大包小包的,能想到的、用的到的,可能會用到的,緊急狀況下一定會用的,通通得帶齊。(奶瓶十幾支、配方奶兩大罐、冰桶、副食品、溫奶器、果泥、餅乾、玩具、故事書等等一樣都不能少),就是要讓寶貝在飯店像在家一樣自在,想要什麼有什麼。這幾天下來,寶貝除了在外沒定時如廁外,其他大致還不錯,吃飽睡,睡飽吃,上車睡覺,下車玩樂,也沒因換了地方睡而認床睡不著,算是很配合的好玩伴。

Chloe在飯店

第六天~第十天
接下來的五天,我與寶貝乖乖的在家當宅女,也慢慢的尋找出適合母女倆的生活作息。每天目送爸爸上班後,寶貝會把她的玩具玩過一遍,接著吃粥拉屎後,再睡個回籠覺,這時我會把家裡稍微打掃一下並準備午餐。等她睡醒後,我們會一起看個連續劇吃中飯(她吃水果餐),然後再陪她玩樂看書一個多小時,我們就一起睡個午覺。之後喝個下午茶,再到外面晃晃或到公園玩玩盪鞦韆、溜滑梯等,然後回家準備晚餐。我通常準備兩道菜,而這段時間也是寶貝放肆的時間,看她開心的翻箱倒櫃,把家裡所有能翻開的櫃子打開,能拉開的抽屜東西通通翻出來,我忙著煮飯也沒辦法制止她,就隨便她啦~她不出聲,我就知道她正忙著啃東西,只要她一出聲就是要搗蛋的時候,這也算是我們倆之間的小默契(難怪媽媽都知道小孩在做壞事!!)

寶貝愛把棉花棒當棒棒糖吃

這幾天,老公都還蠻準時回家的,所以我們有了“實質上”的三人生活,等寶貝睡著後,還有屬於兩人的小空間,一切很樸實、很踏實,這是當職業婦女時無法體會到的祥和寧靜。

第十一天/第十二天
我們出外放風啦…也許是好幾天的陰雨綿綿,也可能是好幾天悶在家的關係,週末的陽光普照令人如此雀躍。寶貝從進了Shopping Mall的第一刻就不停的尖叫超興奮的,我也像好久沒出門的鄉巴佬,看到什麼東西都好想買(不過通常越想買東西就什麼都買不到),其實,也才一個禮拜沒打扮出門,怎麼感覺隔個一個世紀那麼久。這兩天,我們跑到紐澤西逛街,紐約吃美食,過了 “三人”的最後一個週末,因為,阿嬤回來啦…

12天的生活,我由衷佩服單親媽媽/爸爸的偉大,也體會到公婆這些日子以來的辛苦,帶孩子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很幸運,有長輩在旁協助,讓我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是等寶貝越大,不確定性將會越來越多,也許該是時候訓練自己成為更堅強、更獨立的媽咪。12天的日誌簡單報告至此,收工~~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