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



花了將近一個禮拜時間,我把東西一一就位,網路與電視也接上了線,一切慢慢步入正軌,一堆堆的紙箱從家中搬離,能看到地毯與牆壁的日子也一天天接近,我像是個超級女工,不分晝夜的收收放放,就是希望快點終結與紙箱做戰的日子。

兩個禮拜後,原本計畫待到寶貝過完生日回台灣的公婆因家裡有事提前回台灣了,這麼說來寶貝接下來的生活就由我一個人全全負責,沒有幫手沒有偷懶的依靠,只有母女倆相依為命。呵呵,說的這麼可憐,其實,這樣的擔心好像有點多餘,因為,寶貝是個聰明的小孩,她很懂得看人臉色,也懂得看情況歡歡,有公婆在時她可以盡情的耍賴與撒嬌,反正總有人會買她的帳,可是只剩媽媽一人顧她時,她會乖乖收起拗脾氣,貼心聽話的令人欣慰。所以,每天送完老公上班後的一整天生活,到目前為止,很平順也很開心,乖巧的寶貝與媽咪慢慢磨出默契,該玩時認真玩該睡時靜靜的睡個兩三個小時,讓媽媽有時間寫寫網誌、煮飯、看電視休息一下。

康州的生活的確與紐約很不一樣,到哪都要開車,賣場一個比一個大,我到這裡才發現奇奇怪怪的美國店還真不少。我們住家附近有條黃金大道,名字是自己取的,因為,這條路上什麼餐廳(Hooters, Friday, Red Robin, Olivia Garden…) 、賣場(Walmart, whole food, Costco, Home depot…)、店家(Loft, Babyrus, DSW…)都有,只要你能念的出來的美國店應該都能找的到。以前在紐約很少逛賣場,現在無聊時,就一天挑一家逛,到目前為止還沒機會全部輪一遍。以前常聽到的消防車叭叭叭鳴笛響聲,也因搬離紐約而通通不見了,晚上睡覺只聽的到蟋蟀叫聲,白天聽到小鳥啾啾聲,下午聽到樓上印度弟弟巨大的腳步聲,其他時間靜的令人怕怕的。

原本以為我會很不適應這樣的生活,沒想到我還蠻喜歡的。我們的社區每天有人固定打掃除草,住戶不算多,所以住起來很舒適也很安全,每天帶著寶貝到小公園玩耍,在社區裡面散步,或者帶著她到賣場逛逛,回家吃飯睡午覺,一天時間過的很快也很充實,無聊還沒找上門過。而且,這裡離農場果園都不遠,周末與朋友去採了蘋果,車程只要30分鐘,寶貝很開心,而且自己採的蘋果不管怎樣就是這麼的新鮮好吃,老公說以後每個季節都可以採水果,讓寶貝多多體驗大自然,享受廣大的生活空間,這也是我們離開紐約的初衷。

寶貝第一次採蘋果,很賣力耶!

我想我慢慢喜歡上康州的簡單與純樸,也慢慢喜歡上這種慵懶跟不上節奏的生活,套句犀利人妻的經典台詞,我想對於紐約生活,我可能「回不去了」。

1 則留言 :

maolung 提到...

很高興你這麼短的時間就能融入新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美式生活,好好享受這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