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情書


親愛的老公,你知道嗎?自從有了二個小孩後,要撥出一點點時間寫個信給你都是一件很挑戰的事情耶。雖然二個小天使很貼心的沒有在一起,但輪流歡的方式也讓我輕鬆不到哪去偏偏這禮拜你又特別忙!!好加在,星期三早上,Chloe上學去,Carrie乖乖睡,這封信才有機會完成(~)

那天晚上你問我有沒有看到徐曉晰幫她老公慶生的方式及手繪圖畫,我想在某個程面上那也昰你會想要的一種慶生方式吧?!說真的,有時候你真得很難搞,不像我這樣來的簡單,「想要清單」裡永遠有列不完的禮物,只要你敢開口問我就可以像機關槍一樣達達達的迸出一長排,讓你招架不住。可是換作是你,你就是搖搖頭說「不知道,沒有想要的東西」,能說出這樣的回答真令人匪夷所思,怎麼會有人這麼清心寡慾呢?!而且,你可能不知道當你說出「不知道」時比你說「我想要」更令我頭疼。還記得以前你生日,我買的禮物總是在生日隔天就面臨被退回的命運,我知道我的心意你心領了,也知道你不是不喜歡我送的禮物,只是你覺得你不需要,但慢慢的,我不知道能給你什麼、不知道你會喜歡什麼、也不知道你會接受什麼….記得你說過的一句話「你不是沒有物慾的人,只是想把錢省下來給我花」,我知道你很愛我也很疼惜我,但看著你掛在架上破舊不勘的外套,我真的很難為自己的幸福感到自在,你知道嗎?

每次吵架你總會低頭向我道歉,不管誰對誰錯,因為你說跟你的自尊心比起來,你更在乎我。關於這點,我必須好好的謝謝你!謝謝你每次都給我很漂亮的台階下,也謝謝你讓我在每次吵架後更清楚彼此的想法,也更加愛你。以前的我總是不懂你做某些事情的用意,老覺得你這個人怪怪的,永遠在最不對的時間點講最不中聽的話,但漸漸的,我熟悉了你的思考模式,也慢慢能體會你的用心,也許在氣頭上的我還是做不到「放下身段」,但事後我真的都有自我反省,認真體會你的感受,真的!有時候覺得你脾氣真不好,只要我生氣你也會跟著生氣,而且往往吵到最後你比我還生氣;有時候又覺得你脾氣真好,每天面對我這隨時會爆發的小火山,還可以如此樂觀開心,一樣的愛我。其實,我想讓你知道,有時候對你的抱怨與責罵,不是因為我討厭你,或想挑戰你的忍耐程度,那只是我對你的一種求救方式,一種撒嬌方式,一種想要跟你長長久久的溝通方式。

我真的很想要給你一個特別的生日,送你一個會讓你打從心裡感動的禮物,但這樣的一份「驚喜」需要很多時間與力氣來打造來完成,現在的我可能還沒辦法做得很好,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今年,就先接受我這份用心完成的小小情書,好嗎?過去,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埋怨你中度過,生活中總是充滿不快樂的因子。今後的我,會學習放下堅持,學習淡定,學習用正向的心情與你走過往後的每一天也希望你繼續的疼愛我,用心呵護我們一家人,好嗎?

生日快樂  

愛你~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