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睡人生

用陪睡這樣的字眼當標題好像有點聳動,但拿來形容我有孩子以來的生活是再貼切不過了

人的慾望是個有潛能的無底洞,有了孩子後期望著孩子的性別,知道了性別後期待著她能健康,健康了就希望她能乖巧,乖巧了又期盼著她能聽話,聽話了就奢望她能多點體諒,而那些能在嬰兒時期就乖乖睡過夜的小朋友就是父母心中乖巧又懂得體諒的小天使。我家送來了兩枚這樣的小天使,他們不僅乖巧的照著期望長大,也乖乖的睡過夜,唯一較令人傷腦筋的昰他們不愛自己睡覺,他們喜歡聞著大人的氣味入眠。

是!是!是!我知道孩子要人陪著睡都是大人自己惹來的麻煩,因為餵奶方便,因為懶得把小孩在大小床間搬來搬去,所以僥倖的讓孩子睡在一旁,一來孩子有安全感睡的特別好,二來也可多貪得幾分鐘的睡眠。但這樣一偷懶,孩子就離不開大人的床,旁邊的小床佈置的再可愛美麗、擺滿再多玩具也吸引不了寶寶回去了,再怎麼說那個佈置華麗的也只是個小城堡,怎樣都比不上媽媽的大胸膛來的溫暖舒服。大寶小時後就是這樣睡過來的,因為當時的我還上班,所以,晚上只要她一哭鬧就把她往床上一抱,一開始還會在安撫後送她回小床,但幾天的睡眠不足,精神逼近崩潰邊緣,我懶的再這樣十八相送了,也因此養成大寶到現在根本離不開我身邊睡覺。

婆婆來美國的這段時間常會問大寶要不要跟她一起睡,寶貝拒絕了好幾回但昨天她終於答應了,晚上講完故事後我把她送到婆婆的床上等婆婆洗好澡陪她睡覺,但我心裡知道她「竄逃」的機率頗大,所以,索性什麼事也不做就靜靜的躺在床上等她,一開始還聽到她跟婆婆說說笑笑,但五分鐘後就聽到房門被打開,大寶淚眼婆娑的站在床邊說 媽媽,我想跟妳睡 我無奈的笑著說 妳到底打算跟爸爸媽媽睡到什麼時後?”,她想了一下回 “12歲吧!”,我沒多說什麼的把她擁入懷中心中OS: 妳一定要當電燈泡到爸爸抱媽媽時嫌胖,媽媽抱爸爸時嫌熱時才肯乖乖跟我們分房?但想歸想還是開心的抱著寶貝入眠。

我想陪睡的日子可能還會加量不加價的續約,因為我家二寶也超愛大人陪睡的,每天下午只要陪著她睡午覺她都睡的特別香甜、睡眠時間拉得更長,讓我實在捨不得離開她。我就是百歲醫師育兒版中最慘烈的NG版,除此之外,跟寶貝們睡覺真的得練就一身好功夫才應付的了半夜突如其來的無影腳,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常常在半夢半醒之間被踢了好幾腳,夢中氣到醒來時才發現其實是大寶的腳ㄚ子翹在我臉上,好氣又好笑(其實氣的成分居多!!)。但目前,我還不知道該怎樣拯救自己逃離這溫情般的糾纏?!只能認命的繼續著我的陪睡人生~

2個小天使圍著睡覺是ㄧ種幸福,只是幸福過頭的後遺症就是ㄧ覺起來全身痠痛,頭昏昏腦鈍鈍!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