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 vs.米飯

克洛依小朋友有句經典名言是 「蛋糕是很時髦的東西,米飯是很重要的食物,因為蛋糕一年只吃一次,飯每天都要吃」,第一次聽到她說了這段富有哲理的話,有點驚訝。某天午茶時間,她又重說了一次這段話,而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神經錯亂竟然跟她說了一段她可能也聽不太懂得人生小道理。

我說:媽媽對爸爸來說就是米飯,外面的漂亮阿姨就是蛋糕,蛋糕雖然很漂亮、讓人看了心情大悅,但吃不飽也不營養,偶而吃吃很時尚,但絕對沒辦法取代米飯的重要性。而米飯呢雖然沒蛋糕來的搶眼,卻務實、營養又順口,每天吃時不覺特別,但有天吃不到時卻又特別想念,這就是媽媽。

接著我問大寶,那如果是你,你想當米飯還是蛋糕? 大寶說:蛋糕阿!

我問: 為什麼? 她說: 因為蛋糕比較漂亮嘛! (果真是聽不懂….)

好吧!她的回答我一點也不意外,哪個小孩不愛可愛漂亮的東西?而且,要一個4歲小孩聽懂這段話的玄外之音的確有點遷強。所以,我簡單的跟她說:媽媽也希望妳一直像蛋糕一樣漂亮,只是,將來你結婚後如果沒辦法每天當蛋糕,其實,有時候做個平凡的米飯也不錯阿,大寶點點頭,露出甜美的笑容與深邃的酒窩~

請不要亂想,會跟大寶說上這段話並不是我跟老公感情上出了什麼問題,也不昰有什麼小三的困擾,會這樣說只是因為自己在家帶了孩子後,對於外在的打扮就越來越難維持在從前的標準。一來覺得沒人在意,二來覺得沒有必要,所以,之前買得很多漂亮衣服通通冰凍起來,最常穿的就是居家休閒服,把屎把尿煮飯做家事的最佳裝扮,怎麼髒都不心疼。居家服其實很舒服,但穿久了總覺得有點邋塌,越看自己越不順眼,對於自己的穿著品味也起了超大的問號,給孩子與先生留下的觀感更無法正視。有天,老公看出我的挫折,買了禮物鼓勵我,要我每天還是可以好好打扮自己,就算在家也可以穿得漂漂亮亮,賞心悅目的讓自己開心點,可是,我終究還是穿著居家服(睡衣?)打著我的電腦。。。

我知道這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也不缺美麗衣賞或首飾配件,我要的只是要一個改變我心態上的動力,一個讓我把家當成事業般經營的正向態度,恢復我之前的愛美精神,就算短時間內沒辦法當回蛋糕,也至少該好好的作個頂級的越光米才對!!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