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

一眨眼已來到年中了,孩子期末活動一堆,加上我們得準備回台的採購打包跟安頓好家裡所有哩哩摳摳的事務,總覺得時光飛逝,速度快得令我暈頭轉向,直到今天終於有點時間來記錄點什麼,照片滑著滑著才驚覺這短短的兩三個禮拜我們的日子過得有夠精彩的,緊湊到我都不知道從哪說起...孩子因疫情睽違三年沒回台了,等啊等盼呀盼,還是沒辦法等到最完美的時間點回去,而台灣目前的疫情似乎比想像中來得嚴重,要回還是不回每年暑假都在心裡掙扎好幾回,今年打定主意不管如何一定得回去一趟,以現今病毒肆虐、戰爭打不完、經濟高通膨的情況看來,很多事情已脫軌到無法掌控的境界,沒人能準確的推測出接下來的狀況到底會是如何,只能靜下來好好聆聽內心的聲音,隨心所欲的去做些讓自己能開心的事,無需被道德觀給綁架。但要達到這樣的目標得先把自己的身心保護好,不要輕易被外界環境所影響是很重要的,所以,回台前我們趕緊讓兩寶補上第三劑疫苗,多一層保護就多一份安心。而家中小犬也幸運地找到二寶的好友兼鄰居願意在我們回台時幫我們照顧狗狗還有我們的家,我們都很開心有他們的幫忙因為他們是我們挑選對象中最合適的人選。這一個月的時間,我們盡可能帶Percy去他們家走動熟悉一下環境,三不五時也安排兩隻狗狗的playdate多培養感情,幾週前還找了一天讓Percy去他們家『試睡』看看,測試一下他晚上會不會偷哭,因此,才會有照片中兩寶打完疫苗後隔天虛弱貌+一隻去別人家過夜因過度興奮導致隔天補眠一整天=三隻累趴在沙發上的合照。

孩子的恢復力的確比大人來的好很多,疫苗打完後兩天大寶就跟著學校樂隊參加鎮上Memorial Day遊行,對這樣的節日我一直沒太大的感覺,直到前年大寶代表學校上台演講後我才有所動力深入了解這節日的由來與意義,這也是陪著他們成長過程中另一種學習與收穫。有鑑於鄰居家因前陣子的狂風暴雨屋頂被翻轉的樹枝打出一個大洞的慘痛經驗,我們決定忍痛把陪了將近我們十年的後院大樹給砍了,一來是它離住家太近,再來就是它春夏秋冬各自精彩,春天開花夏天長葉秋天結豌豆莢冬天稍微消停時卻成了花栗鼠最愛的避風港,更糟的是它病了,樹心有點被挖空的感覺,所以,就算再怎麼不捨,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得把它處理掉。謝謝這棵大樹陪伴我們好些年,為孩子遊戲區遮蔽日曬,也讓整個後院因它而更添風采。砍掉一棵大樹不是件容易的決定,絕不是自己拿著鐮刀慢慢拒阿拒就能完成的工程,砍一棵像這樣的大樹人工費用從美金1500到3500元不等, 這費用還不包含挖空樹根與移除等費用,所以,砍樹對我們來說其實是一件既專業也很花錢的工程。幾個週末被孩子的音樂表演給佔據,上週末兩寶的音樂會還剛好強碰在同一天同一時段,不願意犧牲任何一個讓孩子上台表演的機會,只好跟老公兵分兩路,我帶二寶往南跑他們往北開,欣慰的是兩寶都表現得很棒,雖然不是練習中最完美的一次,但絕對是最勇敢的一次。除了音樂會,我們還提前看了二寶的舞蹈表演,因為表演日期出爐時我們早已預定好機票了,所以,只好拜託老師先安排一場練習演出給我們看,老師嘴裡不停唸著二寶沒辦法參加表演的事,因為她覺得二寶是整個舞團的靈魂,還特別安排她站C位,結果,她沒辦法登台!!看到幾個小女生穿上舞台服,一下優雅著跳著芭蕾,一下換上牛仔造型活潑跳著踢踏,可愛極了!只可惜二寶還沒上完舞蹈課就得趕場到學校參加樂團演出,一整個沒辦法畫上任何標點符號的一天。

生活其實就是一體兩面,可以選擇忙碌或輕鬆、華麗或樸實、牽絆或自由、開心或悲傷,就像孩子從小就常常掛在嘴邊說的‘Happy or Sad, the choice is yours",沒錯!我選擇為家庭無止盡的奉獻,我喜歡充實忙碌的生活,更喜歡看著孩子在台上表演的樣子,雖然這樣的學習過程須由許多壓力與眼淚堆疊而成,但陪著孩子一路從0慢慢進步到1甚至到現在以飛快速度往前進時,我不得不感謝他們的配合與自己陪伴的毅力。在台下欣賞所有孩子們努力後的成果,我一定給予最大的掌聲,因為我懂得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辛酸,更懂得要怎樣收獲先那麼栽的道理。學習任何東西都是一場耐力賽,能撐下去的人才有機會成為場上最終的獨角獸。我說過不求孩子能表現多傑出,但希望能給他們的是一個有深度的人生舞台,不管是在音樂上的欣賞,飲食上的品味,宏偉的世界觀,或對自己未來充滿無限可能性,我都希望他們能伸長觸角去探索。能給他們的永遠不夠,想給他們的永遠更多,希望他們能在我們的帶領下,勇敢的張開雙手擁抱這個世界,未來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充滿著未知與挑戰,期待看見他們的成長與銳變~

回台灣後的時間可能會飛的更快,希望還有機會寫寫日記,唱唱歌~待續~

照片所有權~Sandy的小小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