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依靠

這幾天台灣的天氣一下陣雨、一下雷雨,一下又出大太陽
梅雨季的特殊天氣現象對離開台灣一陣子的我而言還真不習慣
看著路上騎車的人一會換上雨衣,一會又被太陽公公曬的暈頭
狼狽的樣子卻讓我感受到台灣人對大自然的妥協與可愛的一面

台中,這環境我再熟悉不過
但抽離這一段時間再回頭看
一切卻變得這麼的不一樣
路邊的小攤販、便利的超市及隨手可得的美食
都常讓我莫名的感動
是離家久了
還是看事情的角度變了

以前幾乎沒有一刻可安份的待在家
現在卻可乖乖當個宅女
是老了
還是累了
還是更懂得珍惜生活的點滴

與爸爸在家唱歌、看電影
送打掃阿姨回家
晚上到作月子中心陪姊姊
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
沒有特殊的行程
沒有特殊的待遇
卻有最樸實的滿足感
這就是我要的

家,是最溫暖的依靠

外面的雨滴滴答答地敲打屋簷發響著,想起遠方的你…

台中夜景,攝影於Top of ONE頂餐廳(Hotel One 46F)

5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哎唷,你在家裏唱歌 天啊 你很沒公德心ㄝ
台灣現在日子很難過了 又熱又煩燥你還唱歌給大家聽 鄰居都搬光了吧 被你嚇的 不人道喔 你家的阿姨很好命ㄝ還有人送回家 不過他有買保險嗎 你反應這麼慢他膽子真大 台灣的交通亂成這樣 都是你們害得啦 功德心狠重要啦 哈哈哈 感恩喔
台灣公德心總會長敬上

匿名 提到...

家 的確是最溫暖的呀~~~

妳何時要來台北呢? 可以找Cheer一起吃個泛唷~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呀Sandy,晚了幾分鐘!
普吉島過生日真是太酷了
希望明年我們可以一起過
喔耶!

Yu-Ju Lin 提到...

回家真好.....
生日快樂!!

SandyHo 提到...

sorry,回的有點晚
還是謝謝大家的祝福
上面拉哩拉喳講了一大堆話的那個歐巴尚是誰?話還真多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