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十年

十年前的冬天,準備隻身到紐約找國中同學玩,出發前認識了朋友的妹妹,巧的是她跟同學也正整準備到紐約玩,只是他們要先到Michigan找姐姐後再到紐約。當時對美國很陌生又抱著飛這麼遠一趟如果可以多去個地方走走也不錯,加上有人照應可讓爸媽多放心點,於是,我臨時改變計畫,與他們同行。印象中,朋友的姐姐當時住在密西根大學附近的小木屋,每天早上,姐姐都會幫我們準備好早餐、安排好當天的行程,然後帶著我們到處吃喝玩樂,當時對美國生活有一種嚮往,對Ann Arbor這小城市有著獨特的好感。而生平中的第一次滑雪,也是在姐姐安排下成行,雖然現在印象有點模糊,但當時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卻是深刻的,而這難得的經驗也夠我之後炫耀了好幾年(呵呵)。

十年後(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時光回憶機以兩位數推進,唉~),再次踏上雪白的滑雪場,興奮的感覺依舊,但緊張的心情卻減少許多,因為有老公在身旁。但令人訝異的是,來美國已十幾年的老公,這卻是他的第一次。所以,剛穿上雪具的他連走路都很難了,更別說要滑,總是滑一步、退三步的。好不容易走到初學者練習區,卻已汗流浹背(沒想到這麼冷還會出汗)。我一開始滑的比預期中來的好,老公因抓不到訣竅又沒人指點,所以不停的跌跌撞撞。經一翻折騰,他似乎有點上手,也有點信心,於是我們很快的轉往有點陡峭的坡度挑戰。但事實證明,小孩如果剛學會站就要他跑一定會有問題的,所以一個坡度下來,我們兩輪流摔個十幾次,最後到底是滑下來,還是滾下來的我都不清楚了。好在全副武裝,可以讓我們一再的滑、重重的摔,再跳上纜車回到原點。但可能是摔的太勤,也可能是姿勢不正確,隔天起床時,全身痠痛到快癱瘓了。

雖然滑的馬馬虎虎,摔的很專業,但老公好像滑出了興趣,直問要不要再去滑,要不要買套票,要不要考慮買裝備?所以,我想我的第三次、第四次滑雪應該再不久之後…

還沒跌倒前拍的

最近的日記老是回憶一些往事,是不是老啦??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