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走了



一整天的煎熬,終於在下班後得知頓頓已順利回家。好心人士將頓頓送到動物醫院,經由晶片掃描後得知聯絡電話,通知爸爸接頓頓回家(所以,晶片真的很重要)。姊姊說他跟爸爸約下午6點多接到醫院電話,就趕緊到離家約5分鐘車程的醫院接頓頓,頓頓當時可能是太累或受風寒,看到他們時卻一點興奮的表情都沒有,只是一臉虛弱樣。回家後,姊姊把他抱到他的小床,買了他最愛的西沙給他補身,看他飢餓的吃光所有食物,不捨的唸了他幾句,說他為什麼要亂跑、外面天氣這麼冷…晚上原本想再拿點牛奶要給他補點元氣,他卻沒胃口了。

下班的路上,我開心的牽著老公的手走路回家,說著這趟回台灣一定要買好多好多東西送給頓頓,讓他開心一下。才剛踏進家沒多久,電話響起,是姊姊,她說『頓頓走了』,我以為我聽錯,要她再說一次,她沒說只要我不要哭,因為她剛到公司,眼睛已哭腫了,不要我再影響她好不容易收拾好的眼淚。電話掛的瞬間我明白朋友說的事都是真的,接下來就抱著老公狂哭,而頓頓從小到大的樣子就像幻燈片般張張浮現腦海中,老公跟著頻頻落淚,我們就這樣依著對方哭了好久,才慢慢平復下來想下一步要怎樣安頓小頓兒。

姊姊原本計畫把頓頓安頓在朋友家的空地,但又擔心他在那孤孤單單的,後來想幫他各別火化,買個靈骨塔給他,想他的時候就可以去看看他。但朋友勸我們不要這麼做,要我們讓他快快樂樂去投胎,不要再買個塔把他框住,永掛個狗牌,而且如果之後又不常去看他,他會更孤單的。所以,最後決定請人來家裡把他帶走,與其他狗狗集體火化,請人定期幫他誦經超度。

每回想到頓頓獨自走這麼遠的路,想躲起來偷偷回天國去,我的心就好痛…也許他有他的考量,但他的體諒卻讓我如此心疼,總覺得一生受盡保護的他是沒辦法承受外面的大風大浪,也許讓他在家安詳的離去只是讓自己安心的方式,也許他就是不想麻煩我們才離家的。

鄰居說頓頓是隻有靈性的狗,每回散步回家聽到佛經,總會靜靜地坐在他們家門口聽了好幾回再回家,我想阿彌陀佛一定會保佑這麼有佛緣的狗狗,讓他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的。頓頓,帶著全家人的愛安心當小天使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