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

距離上次看馬戲團,好像是20年前的事
那時候,台中的七期還是一大片荒涼之地
沒有現今的三越百貨,更沒有一棟接一棟豪宅林立
馬戲團紮營在這片大空地中,明顯地令人興奮

馬戲團,當對時的我而言是充滿色彩的異想世界
印象中,活動表演相當精采,有大象騎腳踏車、
吞劍小丑、老虎跳火圈及雙人高空盪來盪去等驚險演出
記得當時,場外有賣爆米花、冰淇淋,還有許多小丑打扮的人賣著棉花糖
雖然媽媽不准我們吃那些垃圾食物,不過那樣的氣氛好嘉年華,我好喜歡!!

事隔多年,再次被邀請看馬戲團,已是20年後的事
(中間當然也有看過專人演出的太陽馬戲團,不過這是完全不同層次的演出)
昨晚,到Madison Square Garden看的Zing Zang Zoom就是印象中的馬戲團表演



7:30入場,已坐滿八成的家庭,大多是爸媽帶著小孩,少見我們這樣的“大”孩子
節目由舞台中央大盒發出七彩光芒,飛出舞者,有的吊鋼絲有的跳舞揭開序幕
接著就是大象繞場,10幾隻大象一隻拉著另一隻尾巴乖乖的排隊繞圈圈
再來,10隻斑馬與駿馬分成兩組,聽著音樂繞圈圈、跑跑跑,左右擺動
接下來,主持人帶領觀眾玩著很白痴的變魔術遊戲,我很想慛眠自己跟著氣氛HIGH起來,不過根本做不到…因為真的太無聊了
再來,是一群群小狗狗表演特技,跳當槓、單腳跳舞等,大家看的不亦樂乎,我跟老公的眉頭卻是越皺越緊(想到自家狗狗的人,應該都很難投入吧?!)
接著,小丑及中國人高空特技表演串場,但到此我們已經看不下去了…

因為這樣的表演對我而言,真的是太虐待動物了
加上外國表演者說說笑笑,搞些看似快穿幫的魔術是主秀
亞洲人卻要真槍實彈,在高空中翻來翻去,卻只是串場
越看只是越心疼,越看只會越心酸
所以,演出40分鐘後我們選擇離場

也許,我們用太嚴肅的角度來看這場表演
也許,我們把動物聽懂人話的原因看的太清楚
也許,我們應該停止看馬戲團表演
也許,把某些回憶留給過去才是最美的
也許...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