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閃文

從小就很重視指甲的整齊與清潔,因為這是大家最容易忽視的小地方,卻也是生活中最密不可分的地方。雖然全身上下加起來也不過20片指甲,但每回剪個指甲卻往往得花上40分中左右的時間(比洗頭上三千煩惱絲多了好幾倍時間)。我覺得指甲雖小,卻能無所遁形的透漏著個人衛生習慣。

之前在台灣時,我常常會檢查男友跟爸爸的指甲,因為大多數的男生都很不在乎這部份,總認為只要指甲不要太長就好,至於是否工整、有沒有汙垢卡在縫縫,或者旁邊有沒有肉刺都不這麼重要。所以,我常會定期幫爸爸修剪指甲,現在,則會定期幫老公修修剪剪的。

而我自己,有一段時間,因家附近有一整排美指Spa店,所以每個星期天我會固定報到作指甲保養, Medicure(手部指甲保養加上指甲油) 一次費用大約 15~25美元,pedicure(腳部指甲保養加上指甲油) 費用大約30~45美元,依當日的心情決定作手部保養,還是手腳並作,躺在按摩椅上讓手腳享受著尊貴禮遇,真舒服真開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化學藥素沉澱的關係,還是因修剪指甲過度,每回指甲油卸掉後,我的指甲看起來都灰灰白白的,快不能呼吸的樣子,而且很醜,只能靠不斷上新指甲油才能見人。這樣的表面美麗過了一陣子,我覺得指甲們好可憐,所以決定讓他們好好休息一下,戒掉上美容院,回歸自己修修剪剪的日子。

昨晚,我忽然想到,現在肚子還小,還可以自己彎腰剪指甲擦指甲油,但如果肚子越來越大,該怎麼辦?要再回美容院嗎(店家的藥劑會不會影響寶貝蛋的健康)?還是…? 於是,我想到了老公,雖然心裡還是小小擔心一下,不過他看我修剪指甲這麼多回了,應該有點概念了吧;加上他這麼有藝術天份,擦指甲油對他而言,應該只是小事一樁吧。好吧!那就放膽讓他試試看,先從指甲油開始~(我還想要我的腳指頭,嘻嘻)

鋪陳的這麼久,就是為了寫下面這段小 “閃”文~~
不知道是不是這幸福的感覺洋溢整個小房間,還是一股濃濃愛的力量,我覺得老公幫我擦指甲油的樣子真好看。看著他拿著筆刷在一個個小框框裡面塗來塗去,我覺得好好笑又好甜蜜。但我還是故作挑剔的說 “你要一筆順一筆順的塗下來,不可以像畫畫一下,上塗一點,下塗一點,不然指甲油會太厚,不好看”。果然,他很有天份,右腳練習後,左腳就非常的專業。

我跟寶貝蛋說,原來爸爸這麼好用,早知道媽咪就不用花這麼多冤枉錢了。更高興的是,今年的夏天我還是可以踏著漂亮的涼鞋,配上那紅通通的指甲油,繼續當個漂亮媽咪,Ya!!



這樣的溫情如能持續到老,這樣的愛已勝過千言萬語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