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媽媽的愛

牛媽媽最近開始思考,該什麼時候開始停止供應鮮奶。畢竟,小牛已滿九個月,離最佳飲用期限只剩最後三個月,所以停工是遲早的事情,只是該選在哪個時間點?該用什麼方式轉換斷奶期的痛苦?牛媽媽完全沒準備...

每天,只要喝奶時間一到,小牛就會發出恩恩阿阿的求救聲,然後在牛媽媽還來不及翻出源頭時,就已經把嘴巴張的超大的,接著就像磁鐵般快速扣上猛吸到飽/睡著。說真的,牛媽媽很享受小牛趴在胸前喝ㄋㄋ的樣子,那種肌膚的碰觸,那種心與心緊緊相連的感覺,相信是很多媽媽捨不得斷奶的動力吧。

也因如此,牛媽媽錯過了三月回台出差斷奶的時間點,又因小兒科醫師一句"小孩喝母奶到一歲是最好的!",又錯過了六個月斷奶的時間點,一直到現在。我已無法想像斷奶後的胸部會垂到哪邊去,也無法想像斷奶後的牛妹是否還會像無尾熊一樣黏著我,我只知道在我還能服務的每一天,我都要吃的營養、睡的飽,把最精華的通通給她,直到停工為止。


7月20日,小牛妹Chloe滿9個月大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