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成長報告

之前唸書時,做了一份關於小孩子性心理發展階段的報告,內容大致上是說小孩從瓜瓜落地開始就對自己身體的部位與功能有了感覺,並針對這樣的理論設計了不同的課程來輔助小小孩性心理成長。當時報告時覺得這題目與內容蠻有趣的,雖然心裡偷偷懷疑過小孩子怎麼可能對性發展有什麼意識。沒想到,這樣的情況很快在寶貝身上印證,10個月大的寶貝已經開始對自己的第二特徵有了反應,當我說ㄋㄋ然後按她的ㄋㄋ,她會害羞的嘰咕嘰咕笑。然後,當我幫她換屁屁,把腿打開撲粉時,她也會害羞的急著想把腳合起來。這是之前沒有的反應,懂事的太快讓我有點傻眼。

寶貝臉上表情更多了,從前陣子的嘟嘴巴、擠眉弄眼,到現在瞇瞇眼,真的是花招百出。每次有新招,我們就會互相觀察到底是誰傳授的?還是什麼運動牽動著她臉部神經?但往往她的新招都是這麼的出乎意料,也難怪每回我們都被她逗著那麼開心。以下是Chloe Blink影片,但現在我們不玩這遊戲,擔心她養成「連爺爺」眨眨眼的習慣,那就不太好啦!



自從參加了媽媽聚會,才發現原來森林小丘藏了這麼多年輕台灣媽媽,也因為認識了這些媽媽,我才知道原來在這小丘裡有這麼多適合小孩出門社交的好地方,像Forest Hills Public Library有不定期的免費課程、Gymobree有從0歲開始的各式各樣課程等。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我決定提早讓寶貝熟悉外面的世界,接觸不同的課程,也許可以提早啟發她的智能,也許寶貝會很愛。於是,帶著她觀摩了一堂課程,看她專注的眼神,我信心滿滿,恨不得馬上報名帶她進課堂,但這一切都是自己在幻想,因為,等到真的進入課堂,寶貝從老師開口講話的第一刻哭鬧到下課。旁邊的韓國媽媽還不忘鼓勵我說她家妹妹也是這樣,上了三次課後才慢慢進入狀況,要我不要氣餒。雖然第一堂課蠻失敗的,但我還是想讓寶貝試試,只是下次選課時該好好考慮她的作息,讓她睡飽吃飽心情好時再去,免的折磨她也對同學不好意思。

Chloe的同學們

寶貝現在很愛吃,尤其是大人吃的東西。每回當我吃著零食,她就會慢慢靠近我,要我分她吃或分她喝,只要能吃到點大人手邊的東西,她就會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然後越貼越近,表示她是你的麻吉,可以跟你一起分享完手邊的食物。但說真的,她並不是真的想吃,只是想試試口味,因為吃進嘴裡的東西不到五分鐘就會再慢慢的吐出來還妳,然後作媽的還要怕浪費的把她吐出來的撿來吃完(這就是母愛?!這就是媽媽會胖的原因!!)。母奶,依然是她的最愛,媽媽不在時也會乖乖喝配方奶,但這表示媽媽跟配方奶是不能同時存在的,媽媽不能餵配方奶,她會抗議拒喝的,但只要媽媽不在她會認份的喝玩配方奶,這小孩怎會這麼精?!這麼會"欺負"媽媽??

到目前為主,寶貝還是不願意開口說話,雖然她每天會ㄣㄣㄚㄚ的發出各種聲音,心情好時還會隨著音樂哼哼唱唱,大人講什麼她也很認真聽,罵她也懂,誇她也會不好意思,但是就是不肯開口說話,急死我了。總覺得,她在考驗我的耐性,準備等我累時,再換她來個呼嚕呼嚕說不停。另外,長牙的速度像趕進度般的,從原本的「三齒」到現在的「八齒」,而且每顆牙都白的發亮,鏗鏘有勁,咬起人來不輸鋸齒鐮刀,會讓人從原本的裝模作樣嗨嗨叫到真的想掉下眼淚的哀哀叫,有幾個早上,她還用這種咬手指方式來幫我Morning call,真有效,超痛!!

10個月,對大人來言,只是生命中的一小段,但對一個來到世上才10個月的寶寶而言,10個月一點也不容易,從0到10,她用她的小手小腳卯足全力,一步步的完成自己的成長日誌。


心肝小寶貝Chloe,8月20日滿10個月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