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由於寶貝耳朵開刀的關係,所以比起其他家長,我更重視孩子口耳方面的發展。9個月大小兒科定期檢查,醫生隨口問說寶貝會不會說簡單的單字像爸爸媽媽之類的,我都說不會,醫生說該是時候會說話了,但等了又等寶貝就是不願開金口。前陣子,又帶了寶貝到耳鼻喉科複檢,醫生也問了同樣的問題,但一樣沒進展,醫生說如果到了滿周歲還不會說話,就需要做深入的檢查看哪裡出了問題。聽醫生這樣一說,我緊張了起來....

寶貝好像感覺到醫生給予的無形壓力,也可能是感受到媽咪的擔憂與期待,9月17日開口叫「媽媽」了,雖然不太確定她到底是叫媽媽,還是想吃東西的嘛嘛,還是每天幫她把屎把尿的辛苦阿嬤,反正音對了就好,我差點喜極而泣。沒想到過了3天,也是她剛滿11個月時,她又叫起「爸爸」,老公一向情感內斂,從外表看不太出他的情緒反應,但這次我感覺得到他內心澎湃的喜悅。

我跟老公常開玩笑說,一定要先教會寶貝叫對方,因為這樣半夜如果寶貝叫人,才可理所當然的踢對方起來看小孩。沒想到,寶貝一口氣學會了媽媽及爸爸,誰也別想偷懶。

因寶貝開口先叫媽媽,所以為了公平起見,我把她叫爸爸的可愛模樣錄了下來~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