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

台灣的家是四層樓的透天屋,小家庭住起來空間相當大,就算不出門運動,樓上樓下跑來跑去也可消耗不少卡路里。有時候一個人在家,還真的空曠到有點怕怕的。記得小時候,我跟姊姊在三樓的房間唸書,每回聽到樓下有怪聲,爸媽又不在時,我們倆都會互相推託該由誰下樓去勘查(因為爸爸說要省電,所以沒人的樓層都要關燈),有時運氣不好猜拳輪到我時,我總是躡手躡腳的到樓下,但為了壯膽又不自覺得大聲唱起歌來,總希望如真有壞人能識相的跑開,不管他拿了什麼我都不會計較,然後滿腦子裡又開始幻想著與壞人對質的可怕畫面,總是做個様子到了二樓,飛奔的衝回房間,說也奇怪,明明就是自己的家,怎麼這麼害怕!!一定是連續劇看太多,社會新聞吸收太足,還有爸媽出門前的叮嚀,讓我們特別的小心。也因如此,從小住在大房子的我非常希望期待能住公寓,因為不管坪數多大,我只要一走出房門,就可望見所有的東西,不用怕怕。

來到寸土寸金的紐約,我如願的住了公寓,不大的空間對小夫妻來說剛剛好,不會有打掃不完的家事,也不會有堆雜物的閒置空間,一切如期待中的,一房一廳恰恰好。直到小寶貝的到來,我開始感覺到空間逐日的縮小,每天看著寶貝的活動空間,從客廳走到廚房,再從廚房玩到房間,再跑到客廳,有時再到廁所去胡搞瞎搞,總希望如果可以的話,能給她多點活動空間讓她用力的玩,快樂的跑。所以,如果天氣不錯,我喜歡帶寶貝出外走走,去賣場也好,去郊外也好,就是希望她能到處活動活動;就算天氣不允許,我也會帶著她到公寓的大廳玩玩捉迷藏,爬爬樓梯,或坐電梯到別樓層玩玩等。因此,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要住大房子!!希望能給寶貝自己的房間,有多點空間讓她自由玩耍,雖然住在紐約生活對小夫妻而言本來就是一種試煉,要在紙醉金迷的紐約買房子對小夫妻來說更是一場奢華的夢。但我還是會努力認真,朝著目標,衝衝衝~~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