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決定

2010年的尾聲,我把所剩的假期都休完,一整個月扣掉出差放假下大雪停班,在公司的時間10根手指頭數的出來。本來放假就該開心放鬆享受天倫之樂的,尤其是這麼讓人愉快的聖誕節加新年假期,但我卻一點都不開心...

我不開心是因為工作上被人栽贓,繪聲繪影的講得頭頭是道,無中生有的另人生氣。更令人火大的是,主管無從消化,要我簡單化吸收原本不清不楚的工作內容,一開始我還耐著性子跟他討論,但到最後,我決定讓步,因為當兩人的頻率無法打在同一個曲線上,再多的話語只會變成一種噪音,一種無法達成共識的廢話。所謂讓步並不意味願意照單全收,而是選擇遠離一個無法溝通的汙濁地帶,一個讓人越作越沒勁的停滯空間。

說真的,對於亂說話的人我一點也沒動氣,因為說壞話的人往往會得到他應有的報應,這是老天爺會幫我討回的公道,我不需要花力氣對這樣的人生氣,更不用把精神花在這種無謂的人身上。讓我心情低落的是,我不服氣,我不服氣多年來的努力就被一個不明事理的人給抹滅,甚至要我乖乖照單全收別人口中消化不良的業務,因為我看起來比較好欺負? 比較好說話?

作出「離開」這決定需要一點勇氣,畢竟現在的我不在是一個人,可以瀟灑的拍拍屁股說走就走。我也不是個不負責任的人,今天跟老闆嗆聲,明天就耍性子不來工作。選擇離開需要家人的支持與諒解,還有不時的自我心理對話,但我相信這樣的決定是最好的決定,等手邊的工作到一段落,我會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然後下台一鞠躬。

2 則留言 :

Yica 提到...

嗯嗯 真的辛苦了!
作這麼久...你已經很棒了!
Big hug! :)

SandyHo 提到...

謝謝妳,我想沒有人比你更了解我在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