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my family~

網誌又這樣停擺了好幾個月,說也奇怪,回台灣休息了兩個多月,沒工作的日子,每天不是窩在家裡當米蟲帶孩子,就是帶著女兒到處吃喝玩樂,嚴格說起來應該會有大把時間處理自己的事情才對,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天氣太熱?!),在台灣,我就是沒辦法好好靜下來在電腦桌前寫寫東西或上網瀏覽資料,三個月來過著與世界完全不接軌的生活。但怪的是,這樣的日子我過的一點也不會不自在,剛回家的前幾天還會有點手癢想寫寫在台灣發生的趣事,但往往在定下心的時候就有事情讓我分心(小孩睡醒哭啦、電話響啦、郵差來送掛號信啦…)就這樣,幾次下來,寫文章的動力就蕩然無存…

來美國唸書至今也有七年光景,每次回台都是幾個禮拜的短暫停留,久而久之也習慣以觀光客模式入境,這次有了機會回台停留長一點的時間,卻反而讓我這離鄉子弟有點那麼不習慣,是近鄉情怯吧,我想~這次回台除了陪陪兩個多月沒見面的女兒,更想把所有時間通通分給家人,盡可能的補足這些年來所缺席的點點滴滴。只可惜,這樣的美意在一開始並沒有做好完善的溝通,加上離家太久了,家人早已習慣沒我在身邊的作息,所以就算我大老遠回家,大家依然踏著原本的生活步伐前進,沒什麼特別的。這與我心中一直期待著,不同的生活、有家人陪伴玩樂著的日子有著嚴重的心裡落差,為了這樣的事情,與家人有了幾次不愉快的口角,說穿了就是理念不同,缺乏溝通,與許多現實考量。這樣不舒服的情緒也斷斷續續的困擾著我,直到回家的前一刻還在為一些小事鬧的不開心,這樣的誤會或者說是想法不一致,讓我至今回想起來仍然非常沮喪與懊惱,畢竟這完全違背了我的初衷。

我知道,爸爸一直努力安排著自己退休後的生活,看到他這麼的融入登山團隊,找到了屬於他的另外一個舞台,我很開心。雖然爸爸把很多時間分享給他的山友們,也因這樣我有了小小的怨言,但我還是很愛看到他爬山的活力、練歌的投入、看書專心、唸佛虔誠的模樣,有時心情好時還會陪著我們姊妹倆 “練肖話 “(台語),這些我都非常珍惜。媽媽一直是我心中的神秘女超人,有著過人的體力與耐力,每天不管外面的溫度飆得有多高,菜市場有多麼的擁擠,她永遠堅持著買最新鮮的蔬果給我們吃,每天不管工作再忙碌,總會幫 “米蟲們” 準備好三餐,有時雖然累的上眼皮貼下眼皮,只要我們姊妹倆陪在身邊看電視,她就捨不得先去睡覺。飯局、課程、還得三、四部韓劇的進度把她的行程塞的滿滿滿,也因為這樣我又有了小小的怨言,但說真的,我除了希望她的陪伴,還真有點心疼她的辛勞。回去的這幾個月,姐姐剛好工作上有了異動,忙的不可開支,公司與家裡騎車短短三分鐘路程,原本可以天天回家吃午餐,現在卻一點時間也抽不出來。雖然好幾個週末姐姐也盡力安排著全家出遊,但要她一個人一邊顧事業一邊顧著兩個公主,還要分心安排假日活動,實在難達盡善盡美。

回美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很多當時跌進死胡同裡怎樣也想不透的事,現在已慢慢釋懷,雖然有時想起那些小爭吵心裡還是會有點酸酸麻麻的,但心靈上的傷口似乎早已結痂癒合了。的確,家不是一個適合講理的地方,很多事情太清楚的分界誰愛誰比較多,誰分給誰的時間比較多,誰給誰的錢比較多時,就會為家庭和睦注入硫酸般的毒液,把家人腐蝕的遍體麟傷。所以,只要大家願意為家付出愛,用心守護家人的心不變,其他的東西實在沒什麼好計較的。當然,不開心的成分只佔了情緒起伏的一小部分,我還是從台灣帶回許多美好的回憶,只是不夠正面思考的我總會把負面情緒放大好幾倍而已。回台相本可以參考這裡

最後,我想對我親愛的家人說,希望很快的我們可以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給忘光光,把開心的回憶往心裡放,我愛你們~

1 則留言 :

maolung 提到...

思念 會治療一切
距離 會增加美感
親情 是永遠不變
時間 會讓人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