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以前上班的生活,出門就等不及下班,平常日就等不及放假,總覺得工作時間特別漫長,休息時間卻又在轉眼間消逝的無影無蹤,每天忙著跟時間計較著,沒辦法靜下腳步好好體驗生活。升職為7-11全職媽媽,每天過著固定的作息,面對著不多於三的對象,不斷的超時,耗盡體力,沒有薪水沒有掌聲,生活平淡如水,我卻甘之如飴,期待著每天的到來,品嘗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只是,最近生活上的變動讓平靜的生活起了漣漪,一件件事情碰碰碰連環泡出現,快的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雖然這件事情是我回台度假前就討論好的,雖然這樣的結果是我們期待的,一切也乖乖的照著規劃的藍圖進行著,但這一刻真的來臨時,一切的一切還真超乎我想像的繁瑣,快樂指數完全抵擋不住反抗壓力節節飆升。

這幾年的紐約物價飆漲的可怕,紐澤西到紐約的過路費從06年的$6漲為$8,近日還宣布要調漲為$12,大眾運輸費、各種不同的稅目更是說漲就漲,完全沒有老百姓討價還價的餘地,紐約人像是待宰的羔羊,得學習向大環境妥協並練就強壯的臂膀準備隨時扛下更大的政府債務,我真懷疑多年後的紐約會不會只剩有錢人與窮人成為可悲的M型社會。不是因為要離開才這樣唱衰與老公一起打拼、一起經歷喜怒哀樂、一起買房、一起孕育小生命,有著滿滿回憶的大蘋果,只覺得要在紐約生存下來的確要有點能耐(耳邊響起If I can make it there, I’ll make it anywhere….New York New York這首歌),賺的錢要供養房東,養飽自己,參加一些必要的社交活動,能存到錢的人真的少之又少,朋友之中能靠自己能力買房這件事更是從來沒聽說過。紐約,是個很特別的城市,一個人人都想來朝聖的地方,但揭開神秘面紗,現實面卻殘酷的令人卻步。

離開,需要很多勇氣。想給寶貝大一點的活動空間是我們變動的主要原因,想給寶貝好的就學環境更是我們提早遷徙的動力。老公的新工作也剛好符合他的生涯規劃,家庭主婦的機動性也高,沒地域性的限制,想一想,有蠻充裕的理由讓我們離開紐約轉往康州過過不一樣的生活。只是,我們不再是小夫妻的那樣逍遙自在,說走就走,我們是有殼蝸牛的屋奴,想走也別想瀟灑的走,得先把這邊的屋子想好該怎麼處理。現在的時間點不是賣房的好時機,租屋絕對是上上策,但房客上哪找(找不到人就得掏老本養房),房客人品好不好(遇上壞房客人生就黑一半),這些都是附加上去的小問題。老公很努力的做了很多功課,也找了房屋仲介幫忙詢問,但我們心理有了最壞的打算,如果三個月都租不出去就賠本賣了。感謝網路資訊的發達,出租消息在網路上曝光兩天就接到許多詢問電話,也很幸運的,第一個來看房子的房客就馬上訂了。現在就等大樓委員會審理,如果一切順利,預計9月底開始出租。對方是透過仲接來接洽的,所以繁瑣的文件遞送都由仲介處理,但只要合約沒定案,我的心就一天懸在半空中,很不踏實。


我們的房子不大,但很溫馨很乾淨,寶貝很捨不得搬離,每次問她要不要搬去新家,她都說 “不要”。

康州是我們很少涉及的地方,但因老公之前唸書時去康州實習了三個月(也是之後的公司),我們對那邊的環境還不算真的很陌生。但實習時那種窩一下的感覺跟現在真的全家大小要搬過去的情況是很不相同的,所以,我們好幾個週末都在紐約-康州來來回回看屋行程中渡過。一開始,我們打算先租屋,等老公工作穩定,等我們搬過去有多點時間慢慢了解環境,再考慮看看要不要買房這件事。房子看久了,還真會麻痺,越看越沒辦法確定,看越多知道的問題就越多,而最重要的是,康州的物價一點也不輸紐約耶,這跟我一開始『無知』的想法有很大的出入。


這是我們目前最喜歡的公寓,也是正在接洽,第一年到康州會待的地方,希望我們能有時間好好善用公共設施,這些都是老公血汗換來的,呵呵!

等房事確定後,就要開始忙著打包、搬家公司估價、搬家、拆箱、整理佈置、適應新環境,還有郵件帳務、車子、銀行、郵局、保險等等資料的變更,加上寶貝在一旁“幫倒忙”,光想就頭痛,希望一切一切能順順利利,隨著我的腳步一件件完成,加油加油(自我喊話中+大口吐氣!!)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你一定要好好運用這些設施阿!!!
我當初住在西雅圖的時候就是這樣 一定要用夠本XDDDDDDD
加油加油!!!!

SHIHY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