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間



美東時間2011.8.23下午兩點左右,地牛大翻身,嚇死了沒經歷過地震的大多數紐約客。當時的我正在幹嘛?!閒閒沒事當然是在家相夫教子,把屎把尿的當老媽子,偏偏當天,我就是有事,還來到了人口最密集的Flushing(法拉盛)找會計師。

話說當時,我正搭電梯前往九樓找會計師,電梯門一開,就看到一大群人潮我的方向衝過來,爭先恐後的,誰也不讓誰,還搞不清楚狀況時,還好看到我的會計師,他臉色蒼白,一見到我就問我怎麼來了,然後大喊 “地震、趕快逃”,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以多年來的台灣地震經驗,有那麼誇張嗎?沒辦法多思考就跟著大家一起跑,大家都很急,所以推擠得很厲害,還有人大喊 “快點阿,搖的好厲害喔,樓要倒啦!”。說真的,當時的我腦子一片空白,緊張到忘了呼吸,因為才剛搭了這麼久的電梯到達九樓,不知道到底能不能順利跑出去,腦中浮現寶貝可愛的模樣,弔念自己無辜葬送瓦礫當中的模樣,悲從中來,老天爺阿你也太會挑時間了吧,直到推推撞撞中看到了一束光,看到了出口,我知道…我得救了。跑出了大樓,還是一頭霧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樓真的要倒了嗎?!後來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地震,只是,地震的當時,我正在電梯中,所以一點感覺都沒有(好險沒被困在電梯中,不然真的會被嚇死!!) 地震只小搖了兩下,所以當下如果我感受到那震幅也許不會那麼的害怕,但大家驚恐的氣氛還真把我的靈魂給嚇跑了。

沒想到傲視世界的紐約客,也有如此缺乏的經驗。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