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肝

每個星期二,圖書館的故事婆婆時間漸漸成為寶貝生活的一部分,也是寶貝踏入美式教育的第一小步。雖然故事婆婆不是專業的,只是圖書館理員中的一位代表,但她說話的語調與故事的鋪成,以及帶領孩子們說說唱唱的方式是寶貝喜歡的,會讓她主動每個禮拜都想參與,這就是每個父母都想要的學習效果。寶貝也因為參加了這樣的活動,與英語有了一點接觸,平常我們在家是不說英文的,怕自己不夠標準的口音誤了她往後的發音,有了這樣的機會,她現在回到家裡開始會唱一些英文歌曲如:ABCItchy Bitsy Spider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等等,有時候還會唱著唱著帶上動作,可愛極了。

兩個月前炫耀過寶貝有超強能力背唐詩,卻在媽咪炫耀後的幾天成了一個拒絕學唐詩的小孩,怎麼哄騙她都不學,只要媽媽一說:我們來念唐詩,她就嘟嘴走人,後來,我試了同儕激勵方式找了其他小朋友念唐詩的影片給她看,她也是一聽到聲音就跑開,徹底的拒絕學習。小孩對東西的喜好通常是三分鐘熱度,所以,不要因為小孩一開始喜歡就買東西給她,現在買東西我都會觀察三次以上,確定她每回看到這東西都是喜歡的才會下手;同樣的,她不喜歡的東西也不免強,只要把她擺在一旁過一陣子再拿出來,那個當初她不喜歡的東西常常成為她的最愛。對於她排斥唐詩我也是用這種方式看待,從她不喜歡的那天開始就絕口不提,直到最近陪她唱歌,隨便亂唱後念了一首唐詩,她沒拒絕,更令我訝異的是事隔兩個多月後她不僅記得每首唐詩還可以自己獨立念完整首,我超開心的!!


我知道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是大大的錯誤,但有時候火氣上來的時候,那種快要引爆的氣氛是很難掩飾的。那天,我跟老公為了一點小事鬧得不愉快,一人在廚房一人在客廳的你一句我一句的,沒想到,寶貝忽然對著她爸說 爸爸,你不要再說媽媽的事情了用她小小的聲音抑制她爸爸的怒氣,也為媽媽打抱不平。後來,我跑到書房去休息,寶貝跑來摸摸我的頭說 媽媽,你是不是很累?”,然後給我抱抱拍拍我的背說要給我 秀秀,在那情緒下有個小天使在身旁給我安慰,真的好感動(偷偷流了好幾滴淚….)

上週末我們又衝到紐約去看聖誕樹,可能是我們在康州清靜慣了,怎麼覺得紐約的周末人多的可怕?!晚上十點多的第五大道人擠到爆,尤其是Rockefeller的大聖誕樹周圍根本寸步難行,但老公就是有種使命必達,堅守答應寶貝的事絕不黃牛的原則,我們一路抱著寶貝衝衝衝~只是寶貝在到達聖誕樹前跌了一跤(鼻子小小挫傷),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有個可愛的OK蹦陪伴著!

Christmas tree @ Rockefeller Center
受傷的Chloe & 素顏的 Mommy @ Rockefeller Center
寶貝正式進入愛問 為什麼?” 與愛回答 “I don’t Know” 我不知道的階段,媽咪的硬仗準備開打啦…..

寶貝笑話一則~~
那天我們到圖書館聽故事,有個小妹妹(應該是猶太人)穿了一雙黑皮鞋來,那種看起來就是男生的鞋款,故事婆婆講著故事,寶貝一直作勢往小妹妹方向去,我問她要做什麼,她指著那小女孩的鞋說 那是爸爸的鞋,她穿了爸爸的鞋!” 笑死我了….真擔心她去把人家的鞋子給拔下來(科科)

2 則留言 :

maolung 提到...

每一刻都是美好的回憶

SandyHo 提到...

沒錯,可愛之處繁不及備載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