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5M的小大人

大寶的最愛?
有天無聊的媽媽又對大寶發問
:寶寶,爸爸媽媽還有妹妹你最愛誰?
大寶:我都愛!
:那爺爺奶奶阿公阿嬤你比較愛誰?
大寶:我也都愛!
:那如果一定要你說出一個你最愛的人,你覺得是誰?
大寶毫不猶豫的說:我最愛….我自己!!

*看來我再也別想拿這種左右為難的問題來考驗寶貝了,她的小腦袋瓜已想出了一個超完美答案來解套!

愛漂亮才是王道
有天下午婆婆從紐約坐火車來康州,準備出門到火車站接人前,我一邊忙著幫二寶加外套,嘴巴一邊忙著遙控大寶換衣服。大寶從衣櫃裡東挑西選出一件跟她原本穿的差不多的居家褲,然後
:你幹嘛換一件差不多的睡褲,請換件厚一點的外出褲,外面很冷!
然後我轉身繼續幫妹妹扣上外套,回頭一看大寶已套好褲襪,正準備穿上她那迷你短裙。
(頭上三條線):你只是出去接一下奶奶就回家,不用穿這麼漂亮吧?!
大寶:為什麼?我覺得奶奶應該也希望我穿得很漂亮去接她!

*大寶說的話有時還蠻有她的道理,不過時間有限沒辦法讓妳好好打扮,等哪天有空我一定讓妳穿著大禮服去超市買菜,好不好?!(暈倒~~)

隔天出門吃Brunch,我幫大寶套上粉綠色小洋裝配上她最愛的七彩襪,搭配起來是這麼的俏皮可愛,唯一美中不足的昰褲襪因上次跌倒破了一個小洞。上車後,我驚訝發現,原本那小洞怎麼變的那麼大一個,一問之下才知道大寶剛剛趁我換衣服時自己把洞挖大,因為她說這樣比較好看,抓癢也比較方便,媽媽原本安排走的甜美路線瞬間轉向成龐克風,哎呀呀。。。


鄉下老鼠
有天我們到紐約餐廳吃飯,路邊的車子按耐不住擁擠的交通不停按著喇叭叭叭叭響
大寶:喔,好吵喔!
:你不要講這麼大聲,這樣人家馬上會知道妳是鄉下人進城。
大寶:對阿,我就是那隻鄉下老鼠阿!

*大寶此舉完全印證了她最近很愛的「The Town Mouse and the country Mouse」童書裡的情節!

就是不要妳管
大寶這陣子有摳手的壞習慣,怎麼說也改不了,那天她又手癢的在那邊摳摳摳,被爸爸發現小唸了一下。
大寶:爸爸,你不要說我,因為我會不高興。
老公:那你就不要做不好的事情,我就不會說你。
大寶:我知道我不該這樣,但是你就是不能說我!

*哇,我家大寶才幾歲怎麼講起話來像個小大人?!我跟妳爸如果現在不好好管妳,以後也別想管的動妳了!

讓我們單獨聊聊
有天大寶跟她爸爸說:爸爸你可以先出去嗎?有件事情我想單獨跟妹妹聊聊!
爸爸很禮貌的先離開了,留下好奇的媽媽抱著妹妹想一探究竟。
大寶:妹妹,我跟你說,等等我跟媽媽還有爸爸要出去,我帶了很多玩具所以妳沒有地方坐,所以妳就待在家好好照顧自己喔,我們一下就回來!
二寶一臉疑惑的表情:積哩咕嚕積哩咕嚕….

*二寶的小小心靈應該蠻受傷的,沒想到在姐姐的心裡,玩具比我還重要!!!

姐妹倆的四連拍,看誰比較正,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