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全家福

聖誕節前夕,我們收到兩個寶貝的大姑姑從他州寄來的聖誕卡片,上面有著幸福的全家福與可愛指數破表的小姪女照片,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在Groupon購買的寫真優惠,到連鎖百貨公司附設相館拍照,沒多久,我們也很幸運的從兩個寶貝的小姑姑那得到了一份有著同樣優惠的拍照禮卷。於是,我滿懷著希望,慎重其事的上網預約了拍照時間(只不過那段時間老公非常的忙碌,我們直到禮卷快過期的前一天才免強安排到時間),有著家人先前還不錯的拍照經驗,我滿心期待著全家人第一次上相館拍照的那天快點到來。。。

拍照當天我選了離住家最近的百貨公司,不希望遙遠的路程把孩子的耐性給磨光,還特別選了星期日早上應該會是人最少的時段,可是,一切都不是我想的那樣。當我們到達現場時,棚內有一家人正在拍照,門外還有一對情侶在等候,原本預定好的時間就這樣被延誤了40分鐘左右,直到大寶不耐煩,二寶頻頻揉眼睛時就輪到我們啦。等等....剛剛接待我們的那個小姐怎麼拿起相機要幫我們拍照,而剛剛拍照的那位『攝影師』怎麼換去推銷照片,這樣的分工合作讓我感覺很不專業耶?!接著,我們那位『攝影師』幫我們擺了幾個姿勢後,就不斷的使用她那101peekaboo吸引小朋友注意,大寶一開始還願意配合的笑了幾下,二寶則是從頭到尾一臉驚訝狀,只是,那位『攝影師』真的只負責拍照,至於我們表情到不到位,小孩有沒有看鏡頭、手有沒有亂抓,頭髮有沒有亂翹,完全不關她的事,唉呀呀~

拍完照後馬上選片,只不過令我超驚訝的昰當她把所有照片瀏覽過一遍時,我們卻挑不出一張滿意的,可是,我們的優惠卷可以選3張照片耶,我的媽呀~雖然,之前大姑在我們拍照前已特別叮嚀不要多買照片,我跟老公除了在選婚紗時有那麼不理智過一次,之後對這種事情一向很淡定,但拍的這麼糟的情況下我們還真沒辦法多選,連要湊滿點數都是個問題。最後免強的挑了這張,結果拿照片時發現他們真的完全沒修片沒後製,是我被台灣的貼心服務給寵壞了?還是這樣的原汁原味才叫『寫真』?


對於家人的好意我們滿懷感恩,對於全家人聚在一起拍照的那美好一刻我們滿心歡喜,以後的每一年應該都會計畫來上一張,只是對於拍照的要求還需要多做點功課!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