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頭

生活在美國後深深覺得在異鄉要找個一個願意傾聽顧客需求、達到顧客滿意目標、認真紀錄顧客喜好的 “髮型師” 比登天還難,雖然紐約昰個民族大熔爐,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們,但同樣的在這裡也充斥的許多不會裝會的爛咖,為了在這城市裡生存下去,什麼謊都編的出口,不管自身功夫有多少,吹噓的架式絕對要先夠嚇唬人。會講出這段話,就是因為自己在愛美這條路上灑了不少銀子,曾經只要能讓自己美美的出現,就算剪一顆頭要價不斐,一樣牙一咬錢就擱在桌上。那段摸索的過程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如果沒有熟人帶路,探險過程絕對不輸給坐雲霄飛車般驚險,不是花錢買經驗,就是在對的路上遇到錯的人。

以愛美一族而言我又偏保守一派,只要讓我遇到滿意的設計師,就從一而終,沒辦法像某些勇於變化的人一樣,不斷的在嘗試中尋找全新的自己,也因如此,在我頭毛上很難激盪出什麼特別的火花。現在,我的髮型師昰經由一位老紐約人介紹的日本人,名叫基洛桑,年紀跟我差不多,話不會太多,剪起頭髮很認真,重點是經由他修剪過後的髮型就是很有日本風,也很容易整理,我就因為他集多項優點而成,一試成主顧,一路追隨他8年之久。從單身一人成了兩個孩子的媽;從紐澤西、康州,跋山涉水奔波著就為了給他剪頭髮;從原本的一般小顧客變成他的資深VIP。一直認為自己是何等的幸運,終於找到一個能讓我這麼放心的髮型師,而且談話中得知他的家庭生活穩定,讓我更加放心著過去那段探險之旅終於離我遠去,直到今年2月回店大修時才晴天霹靂的被告知,基洛桑因家人因素要舉家搬回日本住,幾天前,還收到他臨別前的告別信,真的就這樣離開了,嗚嗚嗚~今後我的頭將交由誰處置?!

這個問題實在太困擾我了,雖然我的髮型不太燙也不太染,每次剪髮的變化只差在往上短了幾公分,厚度薄了幾小吋,但每每要把頭交給一個不熟悉的髮型師時都是如此的膽戰心驚,畢竟頭髮是一個人的門面阿,哪能馬虎了事!回了封信給了基諾桑請他幫忙介紹,因為馬上要回台灣與親朋好友見面了,總得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可惜呀可惜,預定剪髮的那天基諾桑介紹的人剛好有事,別無選擇下,我跟櫃台人員說那就請幫我安排一位日本髮型師吧,然後就再次坐上探險列車出發啦…這次新接觸的髮型師名叫洒都希桑,比基洛桑年輕一點,一樣話不多(這是我自己界定的,因為我愛看雜誌懶得聊天,呵呵~),一樣認真的眼神,刀功俐落,一樣把我剪得很日本風,只是收費價格比基洛桑貴上一點。初次『合作』的感覺還算不錯,但洒都希桑'當下給我的感覺不像基洛桑來的肯定,也不確定在有更好的選擇時,是否會依然從一而終?!不過,這位洒都希桑幫我剪了頭髮後的當天確實幫我招來兩個爛桃花,一個在火車上,另一個在IKEA賣場,雖然對方長的都不算太難看,但是當我跟他們說明我已經昰兩個孩子的媽後還會繼續想約我喝咖啡的男人,不是心理有病就是道德觀念太過低落,所以,沒什麼好多說的。不過,還是很謝謝他們對於我新髮型的肯定,讓我對洒都希桑的手藝多了點信心,也許,在我下次猶豫不決時,還是會乖乖往洒都希桑的陣線歸隊,唉呀呀~

人在他鄉,小無奈呀…

1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尊敬的部落格主人,您好

我們發現您的部落格裡有特別多美味食譜,我們想把您的部落格推薦到我們的網站www.mytaste.tw。

我們的網址每天的瀏覽量有數萬人次,並且已經有很多個食譜部落格和網站。此外,我們創建了部落格排行榜,那裡已經有幾百個博主的加入了。我們在我們的網站上推薦了您的博客,用戶就能通過我們瀏覽器找到您的部落格。

myTaste.tw是另一種使您的部落格獲得更多訪問流量的方式。許多用戶皆習慣直接通myTaste.tw搜索網站和部落格的食譜。 將您的部落格添加到食譜部落格排行榜,自動發表您的食譜在我們的網站。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www.mytaste.tw/jiarubuluogepaihangbeng

另外,費用問題您完全不用擔心,因為我們是一個完全免費的網站,目前我們已經在瑞典、巴西、德國、英國、美國、法國等國家有了推廣。您想加入我們嗎?我們靜候佳音。

誠摯的問候
myTast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