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

開啟我塵封記憶,而寫下上一篇對阿嬤家的回憶之鑰就是瑪利歐兄弟,你可能好奇這跟那怎麼扯的上關係?沒錯,本來這兩件事是沒太大關係,但當我準備介紹新玩具時,這兒時的記憶卻不被預警的翻了出來。

阿嬤生了10個小孩,所以就算阿姨舅舅們不夠努力增產報國,表哥姐弟妹加加也有20來人。記憶中,大家放學都會乖乖回阿嬤家,因為家裡有好多人可以一起玩躲貓貓,點穴,辦家家酒,直到有一天,阿嬤家有了第一台插卡式電玩機,小朋友下課後不再樓上樓下的跑來跑去,反而靜靜的坐在沙發上,觀察別人是怎麼過關,用了哪些小技巧,等著輪流自己時可快速通關。通常都是表哥表弟先玩,但不停的過關,不停的加命,我不是等到睡著,就是回家的時間到了,所以一直以來,那個身穿紅衣藍褲,名叫瑪利歐的遊戲一直是我成長回憶中的小小遺憾,下水管到祕密世界,吃磨菇、彈烏龜,從恐怖的大魔王庫巴手上救回桃子公主等畫面也因沒機會觸及而深深烙印腦海中。

直到長大,對這遊戲依然念念不忘。所以,當Wii剛出爐打著瑪利歐遊戲廣告,我就吵著老公要買一台。但玩了幾次之後,卻覺得很失望,因為跟印象中的遊戲不一樣,改版升級後的瑪利歐複雜許多,困難重重,不太適合我這電玩初級生。加上,Wii不像傳統用雙手拇指操作瑪利歐,而是揮舞著瑪利歐,所以對於追求原味的我而言有點失望。不過,我最近得到的新玩具DS,卻帶我回到了從前,補足我的遺憾。雖然,遊戲也免不了作了些改良,把以往的基本動作增加三段跳躍,還增加了兩個新品種香菇,巨大菇跟縮小菇,前者可以讓馬力歐變得超級巨大,路上所有的阻礙物都會被彈開,後者則可以讓馬力歐變得超小,可以進入一些通道較小的水管或是在水面上奔跑,比起Wii的3D動畫,這遊戲簡單多了,也更容易上手。



DS遊戲機,我的新玩具,補足我的兒時遺憾,也為我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目前,玩了Brain Age 2 , Super Mario Bros 跟Mariokart都很棒,只是Mariokart我玩了會頭暈,因為常常不自覺得把整台遊戲機當方向盤一樣遙控,Brain Age2裡有許多益智遊戲,每天動動腦,看會不會越來越聰明,不過心中的最愛還是非Super Mario Bros莫數。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