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藥可醫

我病了,得了一個沒藥可醫,連自己都厭惡自己的懶惰病,對什麼東西都不太感興趣,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唯一讓我還有一點點動心的除了可愛的女兒及漂亮的衣物,其餘的都跟我沒太大關係。我不太清楚這樣的症狀持續了多久,也記不得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病,我只知道最近的自己活的不像自己,外表平靜內心澎湃,有時前一秒還開心的不得了下一秒就莫名的難過不已,起起伏伏的情緒把雙子座的雙重個性表現的淋漓盡致。

懶惰熱潮持續發燒,從內而外逐漸擴張,從個人生活到朋友、工作、家庭,蔓延蔓延再蔓延。最近的工作比起上半年來說輕鬆不少,除了原本手邊有的工作到年底前必須加緊腳步收尾,其餘的新案子完全還沒開始動工。新老闆還處於摸索階段,很多事情都仰賴老鳥可以幫忙他步上軌道,但再多的幫忙也比不上時間的歷練與自身融入認真摸索來的重要,對吧?!新老闆給了很多發揮的空間,作風與前一任集權管理的老闆很不一樣,從乖乖聽話辦事到現在得學習獨當一面,180度全然不同的管理方式對我們而言,是個轉變,也是另一種磨練。四年的辦公習慣不能這樣說改就改,說換就換,我需要時間與勇氣陪我走過這段發懶的過渡期。

臉書的發明讓許多人找到失聯多年的朋友,也讓很多人用這種不打擾的方式關心著周遭的親朋好友。但當人不舒服的時候,就算看到習以為常的事情都反而會在身體裡產生逆向思考;更因懶惰病的發作,他人活力社交與朋友活動邀約無形成了一種壓力,漸漸的我不作回應,不想上載分享照片,改而默默的看著大家。我並不是不想關心朋友,更不打算接下來的人生就關起門來當宅女自閉,但目前的我就是處於這種散漫的生活方式,走不出來。

其實,上天很疼愛我,知道我從小到大是個悲觀的女孩,所以把我跟凡事都看得開,思想正面到破表的老公送作堆,還給了我一個笑起來像朵花般的女孩當孩子,讓我看著她的笑容會不自覺的跟著笑了。另外,還把媳婦當女兒般疼愛的公婆留在身邊陪伴照顧我們。身邊有這麼多樂觀開心的天使陪著我,說真的,我沒有不開心或懶惰病發作的權利。但請容許我就先這樣吧,等我的意志力戰勝懶惰蟲,我會有重生的力量!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