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難

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懷孕了,小朋友有男有女,看著大家臉上的喜悅與期待,我對生產率會逐漸攀升至正常值這件事頗俱信心。說真的,我打從心理為這些孕婦朋友們開心,畢竟從有了寶貝開始,我深深體會到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比孩子更令人心動,也沒任何聲音比孩子的歡笑聲來的悅耳。雖然,愛是需要練習的,愛是可以慢慢琢磨的,但對孩子的愛發自內心,不矯情,更不需排演。

我的同事P也懷孕了,更讓人開心的是她懷了雙胞胎。懷孕這件事對任何來說都是一個喜,但懷上雙胞胎是喜上加喜。P一臉福氣相,對我來說,她是繼E女之後另一個很幸運女生,連懷孕這件事都是加乘效果。以朋友的立場,我很替她開心;但以同事的角度而言,我卻替自己擔心,怎麼說??公司雖然有七個人,一個頭,兩位實習生,我跟P負責主流市場(所謂主流就是專攻美國人的市場),她著重媒體,我著力於業者部分,其他兩位,一位總務,一位瘋子(瘋子就是不需管事,只要裝瘋賣傻就好!!)。所以,等P肚子慢慢大起來,很多事情對她來說會越來越困難,越來越吃力。她不能作的事情就必須找人代勞,尤其是到各地參展。

兩年前,我到邁阿密出差被蟲狂咬要住院的事情還歷歷在目,請看這裡。今年,卻因同事懷孕的關係,她私下詢問我代她出差的意願。看著她的肚子,我實在不忍心說"不",但自私的一面,想到每回到邁阿密必出亂子,別人口中的渡假天堂對我而言卻是嚴禁的危險地帶,我鼓起勇氣對她說了 "任何地方我都可以幫妳去,除了邁阿密"。我知道很多人都會勸我該幫這個忙,畢竟大肚子出差是危險的,說真的如果我沒有發生過那些總總,我一定會幫忙,但是我真的放不下過去的那一切,更何況當時我也大著肚子,還要寶貝跟我在那受苦,想到都難過。所以,以過來人的經驗來說,我也捨不得P去旅展那麼辛苦,但也不想讓自己再次去冒險。

左思右想,兩個臭皮匠實在想不出什麼好方法,決定把問題丟給老闆,聽看看他有什麼建議。我心中當然暗自有了最壞的打算,雖然這跟我人生規劃有點出入,但我不拿自己生命開玩笑。好加在,老闆比想像中來的獨立堅強,體諒P大肚子的辛苦,也不免強我同行,決定一個人孤軍奮戰。雖然,我心中有種說不上來的無力感,不管對上司還是同事,都深感抱歉,但我想這也許會是最安全的安排....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