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請不要告訴別人…

自從上次當個不及格的媽媽後我決定要好好雪恥,所以,滿心期待著大寶學校交待的新功課,好讓我好好表現一番。一直等到復活節都過了,學校怎麼都沒通知有活動?!盼了好久,老師終於發了一張通知單,上面交待著大寶這週在學校的教學主題是昆蟲與回收,所以希望全家人能一起動手利用回收物品做昆蟲,來個Family Fun Work,然後把作品帶到學校跟其他同學分享。

拿到這份通知單,我異常的興奮,腦子卻ㄧ片空白。眼看日子一天天過去,交作業的時間就要到了,我開始好緊張(ㄟ,到底是誰在上學?!)我問大寶有沒有想做什麼昆蟲,結果她給我的答案每次都不一樣;我問老公有沒有什麼想法?他提議用好幾個回收瓶做一隻毛毛蟲,這主意聽起來是不錯,但為了一隻小毛毛蟲卻用了好幾個回收瓶巨大化,好像就失去了廢物利用的美意,所以,老公的提議先當個備案。我個人的想法是用礦泉水瓶作螢火蟲,並回收之前小燈籠中的LED燈來當發亮的小屁屁,小小孩應該會覺得蠻酷的,只可惜好不容易翻箱倒櫃找到的小燈泡早已罷工,唉~

最後,大寶說那做蜜蜂好了,既然是大寶的作業,當然就以她的意見為主要意見喽。於是,老公開始動手作翅膀,但是翅膀割好後怎麼看就是個怪,於是,我跟大寶說,不然我們來把它變成小瓢蟲,這樣可以在瓶身貼上黑色斑點,辨識度可能強一點,老公這時已經不想參與這種善變的勞作課,於是,小蜜蜂轉眼變成小瓢蟲,最後成品就是這個蠢樣。


作品完成後,我心虛的問大寶 妳覺得這作品怎麼樣?妳會想帶它去學校嗎?”,心理其實有重作的打算。結果大寶開心的說 我覺得蠻不錯的,老師一定會嚇一跳!”。老公一旁打趣的說 千萬不要讓人家知道這作品是兩個碩士學歷的爸媽幫妳做出來的,別人應該也會嚇一跳!”,我在一旁哈哈大笑,三個人合力做出來的作品卻是個醜到爆的小瓢蟲!!!!事後老公安慰我說,大寶才三歲半,第一個作品這樣還好吧,以後越做越好不就得了。不過,老公,忘了跟你說,我的美勞程度好像也就只有這樣耶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