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心餅乾

我們雖然搬到了一個大房子多了許多活動空間,但是一到夜晚,還是一家四口窩在一個房間把一張明明就很大的King Size床擠著滿滿的,好像全家人一定要睡在同一張床上才能安心入眠。這樣的情況,沒有因為買了一張超夢幻的公主床給大寶而改善,也沒有因為把二寶的床移到他們的房間而有所不同,全家人還是一如往常的同在一起。我知道這昰我個人的問題,因為我完全不懂得該如何訓練小朋友獨立睡覺,也因此我的陪睡人生才會不斷的重蹈覆轍,一廂情願的覺得孩子有媽睡的好,再來方便自己近距離貪戀寶貝們睡覺時那天使般的模樣,所以,情況才會演變到現在這番田地,哎呀呀!

我們睡覺的排列順序從左到右分別是二寶、我、大寶跟老公,因為大寶現在的睡姿非常的恐怖,也不知道她是不昰趁著晚上報復著白天被我們罵得不甘心,晚上總是180度旋轉外加無影手腳到處揮亂亂踢,所以,老公必須睡床邊保護這位大公主隨時有掉到床下的危機;而我,則必須肩負起當兩位寶貝的城牆,免得二寶熟睡時被無辜的甩個大巴掌結果肇事者還不知情的睡的很香甜。不過,最近的大寶老是睡到半夜就像無尾熊般的黏著我,搞得我連翻身都困難,而另一邊又得擔心著四個月大的二寶隨時有翻身的可能性,所以,整晚睡睡醒醒,加上半夜必須起床親餵一次,這樣一來一往,好幾個晚上我都不清楚自己到底睡著了沒有。

於是,我決定要好好改善這狀況,所以,把大寶交給老公處理,自己則帶著嗷嗷待哺的二寶到另外一間去睡那公主床,第一天情況免強算還算可以,只是二寶不知道是不昰會認床,整晚睡的不太安穩,隔天一早又被嗓門超大的姐姐念著不知哪學來的咒語吵醒,真得是很辛苦的妹妹。不過,這樣的分離只發生了一天就失敗了,隔天晚上大寶跟她爸爸說:

大寶:爸爸,我覺得我們應該在想想其他的辦法睡覺?
老公:你有什麼辦法?
大寶:就是媽媽晚上來跟我睡。
老公:那妹妹怎麼辦?
大寶:妹妹也來跟我們睡。
老公:那還不昰跟原來一樣?
大寶:沒有阿,你可以自己去睡別的房間。
老公:阿~是喔,可是這樣我會很想妳耶?!
大寶:爸爸,你已經長大了,應該不用我陪你睡了吧!

這就是我家大寶,講話很直接也很勇敢。第二天晚上,大寶就不肯跟爸爸睡了,我跟妹妹只好又回到了大床,換爸爸去睡那超粉嫩的公主床,一個大男人配上那可愛的小床景象還蠻有趣的!而我,又回到了那夾心餅乾的陪睡生活,春天明明就已經到了,我的春天何時才會來??(抱頭痛哭….)

這張照片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老公拍下來的,你看看這兩個小妞睡飽了多開心,跟一旁的媽媽完全是二個世界!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