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超人

大寶最近受班上男同學影響超著迷超人的,有天在接爸爸下班的途中,她問我

大寶:媽媽,你知道超人是怎樣知道要去救人的?
:~我不知道,你可以告訴我嗎?
大寶:我就是不知道才問妳阿!
:喔,媽媽只記得蜘蛛人是隨著警車的警笛聲去打擊犯罪,超人的話媽媽沒有印象耶。不過,媽媽知道超人跟爸爸一樣是個上班族,一樣要去上班賺錢,所以他的超人服都放在公事包裡,有任務時才會衝到電話亭裡去換衣服。然後我接著說
:那你覺得爸爸會不會是超人?
大寶:不會吧,我覺得應該不會,應該就是不會吧連講了三次,然後半信半疑的轉頭問隔壁正開心吃著奶嘴的二寶。
大寶:Carrie你覺得呢?
Carrie沒作回應,繼續用力的咬著她的啾啾
這時為了讓大寶相信媽媽鋪的這個爛梗,再補上一句
:Carrie應該覺得爸爸就是,因為她晚上都沒看到爸爸(因為Carrie早早就睡啦!!),爸爸晚上都出去救人白天才會看起來那麼累的樣子。(辛苦了常常在家加班的老公…)
此時車子停靠在路邊,老公上了車,這個話題就先告一段落。

回到吃完晚飯後,寶貝不斷的催著他爸爸趕快去洗澡,然後要她爸爸換超人服給她看,原來我的故事她信了….只見老公臉上三條線,心裡應該偷偷咒罵著我吧

大寶既然這麼愛超人,就為她準備了超人的練習紙,讓她創造出屬於她心中的超人模樣,只是人家本子上的超人明明是帥氣有為的青年,我家大寶貼出來的卻是老態龍鍾的老杯杯,她說超人老了就是這個樣子,原來小女孩的心中住著一個老超人,好好笑!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