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

明天是大寶到私立托兒所上學的最後一天,9個月的時間真的昰咻一下就過了,你問我大寶會不會難過要離開?~就我觀察,她還不是這麼了解這一切狀況到底會怎樣進行,她只知道再來她要去唸『幸運小學』,要到一個全新的學校認識新老師新同學,至於到了新環境她的表現會是如何,我跟她有著同樣的心情:期待、興奮、很緊張

而所謂的『幸運小學』,就是我們家附近公立附設幼稚園,幸運這名字當然是我取的,因為要進這間公立附設幼稚園的pre-program唸書(也就是kindergarten的行前教育)必須是這市鎮的居民,經由學校抽籤決定入學,有三歲跟四歲班,又分早(8:30-11)、(12-2:30)兩個時段,加一加共四班,名額非常有限,所以,能被抽中就是一種幸福。學費方面當然比私校來的便宜許多,但上課時間也就跟著公立行程走,放假的日子還真不少,不能遲到也不能隨意曠課,雖是小小班規定就是規定,不像私校般來通融有彈性。不過,能提早讓大寶進入正統教育體系學習,提早熟悉上課環境真昰一件令人雀躍的消息,只是,大寶對於新環境的接受能力較緩慢,對新老師的認同感較專一,所以,我其實還蠻擔心她的!!

以前對於美國的教育體制充滿憧憬,因為大家都說美國小孩「不用唸書,不用帶書包,不用考試」,不過,事實並不是真的如此。這邊想念私校的小孩壓力絕對不少於台灣莘莘學子,想栽培孩子進名校的家長需投入的資金也絕對多於台灣疲憊的家長們。只不過,既然都把孩子留在美國,我就不想再把台灣那套觀念加諸在孩子身上,只想讓她自在的玩樂,快樂中學習,身體健康最重要,能學多少就吸收多少,學她所愛愛她所學,其他在課業上的好與壞我不會太過苛求。

上課的第一天,老師要求每個小朋友要準備一個可以裝下A4 資料夾的書包,我依著大寶的要求買了她最近超愛的長髮公主書包與水壺,希望她能帶著爸爸媽媽滿滿的愛與勇氣,勇敢的往下一站前進。

大寶,加油喔~~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