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旋轉著

還沒有大寶時,看著身旁有孩子的媽媽總會想,我有孩子後會是什麼模樣?會是一個把孩子擺第一,一切生活以孩子為重,願意取捨很多事情只把最好的給他嗎? 還是相對著,讓孩子來適應著大人的生活,不因孩子而失去了自我?這問題一直盤旋腦海中,直到二寶都生了我還是沒想透。有時想多給自己點時間,卻又心虛的覺得對不起孩子;全心奉獻時,卻又覺得自己到底剩下點什麼,每天就在這天秤上來來回回的遊走著,只要一閃神就會失衡的摔個全身是傷,天人交戰著戲碼不時在心裡跳著探

有了孩子後,吃飯對我來說就是吃飯,想辦法在孩子哭鬧前把飯吃光光就是煮完飯後最重要的任務,也因如此,阿兵哥式的吃飯速度也在這樣的壓力下莫名的被養成,直到有天有個阿姨提醒我說我吃飯速度太快了,這樣對腸胃很不好,我才慢慢意識到這件事情,也才慢慢的了解到為什麼自己每天跟著孩子吃了好幾餐,天天下午茶熱量破表,卻反而越吃越瘦,而且身體的一些小病痛慢慢出現,抵抗力也大不如前。我一向不是一個急性子的人,也不是不重視吃這項生活美學,沒孩子前,一餐吃上2個多小時也是常有的事,只是有了孩子後,我真的很難閉眼裝聾的淡定吃飯,孩子的眼淚往往戰勝我薄弱的意志力。

也許你會說,那就把孩子的作息調整配合吃飯時間?

說的其實很簡單,但做起來有很大的困難點,就拿我們上回去餐廳吃飯的故事來說:我們一共去了同一家西班牙餐廳兩回,第一次因為我們很早到餐廳,所以,客人並不多,我們被安排在一個角落的位子,剛開始大寶與二寶併排坐在幼兒椅上玩,之後二寶累了我就哄她睡,她睡沒多久菜剛好上桌,我們跟大寶有了一個非常完美的三人約會時間,那一天的晚餐我們三人吃得好盡興。依著這樣美好的記憶,隔了幾個星期,我們又到了同一家店拜訪,只是這次時間來的晚點,客人非常多,所以,當我們在等位置時二寶就愛睏了,哄著哄著就快睡著時輪到我們了,可是這一走動又把二寶驚醒,整個狂哭到無法控制,我一心急就想餵奶安撫但二寶一點也不買帳,剛好服務生又過來打招呼,一切混亂不已,而當我抬頭環顧一下四周才發現許多人在看著我,我有點生氣也有點不自在,因為他們的眼神說明了一切,是我不想去多想的那一切。二寶因為想睡又不能睡,所以整個情緒有點失控,睡不著又玩不了,不停的發出怪聲,搞得我一點吃飯的情緒也沒有。我不自在是因為大家有著不諒解的眼神,我生氣是因為我也有想過正常人生活的時候,但很顯然的這時間點是不被接受的,最後,我只好把二寶帶出餐廳,在路旁餵奶直到她睡著後才又回餐廳用餐。我不是不能理解別人的眼光,畢竟沒有孩子時,我也不是這麼樂於有著哭鬧聲陪伴著用餐,但真的要我把孩子交給其他人照顧,我也放心不下,哎呀呀~兩難呀~

老一輩的都說孩子三歲前媽媽像個瘋子,沒辦法過正常人的生活,沒辦法隨心所欲,所以,要優雅的吃飯,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要優雅的旋轉著,可能還有一段路得走~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