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搜查隊

好久沒記錄二寶的生活了

10個月大的二寶會開口叫媽媽了,前些日子老公到大陸出差將近兩個星期,我跟大寶的任務就是要在老公回家前教會二寶叫 爸爸,沒想到二寶很乖巧配合,在老公回家前三天開口叫起爸爸,可惜老公回來後,工作變得更加忙碌,與二寶相處的時間非常有限,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緣故,二寶現在只肯叫媽媽,不再開口叫爸爸了。

爬行速度快如響尾蛇的她現在可攙扶著櫃子站穩穩的,搗蛋的範圍也從地板上10-20公分提高為50-60公分左右,凡是手能搆到的物品通通往地上撥;凡是能打開的櫃子通通往外翻,這樣說來情況還不夠慘烈,推波助瀾的是已經很久沒倒亂的大寶看著二寶這樣亂搞也很想摻一腳,一人的力量不夠大,兩人合作無間,每天都讓我有好多機會可以重新整理櫃子,哎呀呀~


目前長了5顆牙(3顆下2)的二寶還是很愛咬東西,每天只要眼睛一張開就是想找東西咬,每樣玩具她都想試試,每個包裝她都有興趣。不給她會唧唧叫,給了她又怕不安全,固齒器她不要,寶特瓶罐就夠她啃得開心,每次視訊台灣家人就會說 她這樣亂吃很不乾淨耶?!”,你們說的我都有注意到,但真的執行起來有一定的困難度,如果二寶真肯乖乖聽話,我也不願意讓她隨便咬東西的,相信我!

大寶的生日願望是想養一隻狗,但我跟她說,我們家的妹妹現在就像一隻狗,需要姊姊的愛與關懷,等妹妹長大點,他們倆可以一起養隻狗一起照顧他。而二寶目前還沒正式學會咀嚼的口腔動作與實際吞嚥的感覺,所以,只要她在地上亂撿到東西吃,就會像小狗一樣爬到我面前把嘴巴張開給我看,也因如此,我成為名副其實的「低頭族」,邊走路會邊低頭檢查地板還有哪不夠乾淨。

生小孩是件辛苦的事情,但養小孩絕對是一件偉大的任務。小孩的笑容是最好的回報,小孩的成長是最美的回憶,你丟我撿的日子會過去的,加油!加油! 撐過這段艱苦的非常時期吧~(自我喊話中...)

PS.今早大寶從我櫃子裡抽出一件好幾年前買的粉紅蕾絲性感小睡衣問我 媽媽,你什麼時候會穿這個?”,我裝作不在意的說 很久以前穿的…(草草帶過)”,被孩子翻箱倒櫃整理也就罷了,還得回應如此尷尬的問題才是最令人頭痛的事!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