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

最近的早晨只要一離開被窩就有股涼意從腳心往全身直竄,冬天的腳步真的一步步逼近了....除了剛回美國時差那段時間我每天早起幫大寶準備早餐,也偷偷下定決心要好好改變自己的作息讓老公能多睡一點,但等生理時鐘慢慢回歸正常時,我發現時差時候的想法實在是太過天真了,要說什麼大話最好還是等能好好睡覺後再做決定也不遲。就因為這樣,加上大寶一大早的校車,老公被迫地繼續維持他早起的習慣,想被寵愛的感覺只能暫時往後腦勺拋。而每天早上我們家的作息差不多就是老公準備早餐,幫兩寶帶午餐(有時我前一天會幫兩寶準備好),接著大寶上學,回頭叫醒二寶,我也差不多起床,然後就三人一起吃早餐,二寶上學去,我們倆去遛狗接著上班,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節奏日復一日。但千萬不要小看這樣平淡無奇的生活,因為,要把這麼無聊的生活過得如此的規律,每天起床還要保持著愉快的心情,不管春夏秋冬摸黑也得起床,這的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至少對我來說就很困難,但我老公就是辦得到!

前幾天,老公傳了一張小圖給我,裡面有著這麼一段話:哪一段婚姻不是縫縫補補的呢?有人更補上一句:更多的婚姻都是千穿百孔!看完這段話後,我很好奇的遞上的填空題給老公,請他對我們的婚姻填上四字註解,然後我填上『你情我願』,而他高調的寫上我們的婚姻是『完完美美』,讀著他的回覆我笑了,笑得燦爛,心花朵朵開。我知道,結婚了這麼久了,要說出這麼噁心巴拉的話的確不容易,尤其要對一段婚姻的註解說出完美更是難上加難。我不能說他下的註解詮釋了我們之間的關係有多美好,畢竟兩個人在一起吵架生氣都是正常的,再完美的婚姻中也會有那200次想離婚的念頭和50次以上想掐死對方的衝動。我只覺得婚姻就像一面鏡子,先生好太太就好,懂得愛太太的先生,太太自然會溫柔又可愛,同樣的,懂得尊重先生的太太,先生自然就會更體貼與關懷,這道理講起來看似簡單但執行起來卻困難重重,但我老公就是辦得到!

購物一直是我生活中重要的精神食糧之一,每天逛網站尋找好折扣時也早已列入我每日排程之一,有時候一個好折扣總會讓我陷入想要與必要的拉鋸戰中,但這樣的事絕對困擾不了我老公,這也是我跟他提過非常崇拜他的地方。因為,不管再吸引人的折扣或再好看的商品,他總能控制住自己的慾望,用著理性的態度分析著東西的好與壞,利與弊與需求程度。不像我總是先買再說,不管想要或需要,通通訂來再做決定,我姐總說也許就是因為我這樣,所以我老公才沒有想要的權利,光看我花錢的氣勢就怕了,真的是這樣嗎?不會吧?!其實,以前我們也為了買東西吵過不少架,價值觀的不同讓我們對物質的需求有很大的差距,但老公在每次爭吵後學會少一點抱怨與指責,試著去了解我的愛好,融入我的生活,把自己的心臟練的強壯一點,對一件動輒上千塊的外套從不可置信到默默接受,不斷降低自己的底線,卻無限提高對我的上限,這對某些人來說的確很困難,但我老公就是辦得到!

從2004年我們相識那天,屬於我們倆的故事就此展開~當時的我們都沒想好我們的未來,也沒人能猜想的到我們真能這樣攜手走過這麼多年。2007年我們結婚,2009年我們有了大寶,2012年有了二寶,我們倆也因他們的出現讓我們的家更加的完整。16年來這一路走來的確不容易,到現在老公能說出我們婚姻是完美的也讓我覺得一切的努力是值得的!世界上沒有一對夫妻是天生個絕配,只不過是一個懂得包容遷就,一個懂得適可而止而已!有人說一個女人結婚後的變化可以看出她的婚姻質量,如果一個女人結婚後變得越來越鬆弛,越來越孩子氣,那代表她老公一定給予了她足夠包容寬廣的愛,這段話完整的體現我們的婚姻質感,我也真心謝謝老公這麼多年來的疼愛,努力把很多不可能變成可能,我相信這輩子再也找不到一個比他更愛我的人,而我也同樣深深的愛著他!說真的,老公的優點還有好多好多,但我不想一次全寫出來,婚姻之路還長得很,留著一點一點慢慢說~嘻嘻...

Happy Anniversary~結婚週年快樂~
我們是最適合的~💖

1 則留言 :

chinming 提到...

家裡每天都是乾淨舒服的,每件事情都是有條理,只需要做好我該做的工作!
感謝這樣的貢獻這樣的付出!這樣不是完美,怎樣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