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天空

對不起爸爸,讓你擔心了

從念書,工作到結婚,我告訴我自己打電話回家永遠只能報喜不報憂,因為沒有必要為了一點小事或一時的情緒波動讓遠方的你擔心。但是,今天我破戒了。我在情緒最差的時候寫了一封信給姐姐,說著工作上的不快樂,生活上的不順遂,心情悶得快生病了,我不是故意要讓你們擔心,只是工作上的不滿情緒已慢慢地淹沒到個人生活,我無力阻擋,只知道對著老公發脾氣,為了生活上的瑣事吵架,藉此發洩,雖然心裡清楚他是無辜的。

聽到你擔心的詢問,哽咽的聲音,說著不捨我離鄉背井,卻過的這麼不快樂,我好心疼,也好內疚。爸爸,真的對不起,讓你擔憂了。也許,情況沒有這麼的糟,也許這一切只是放假收心後的過渡時期,也許我會慢慢懂得你所說的「把吃苦當吃補」的道理,也許我不應該這麼任性的要你安慰,也許…我該長大了。

2 則留言 :

匿名 提到...

嗚~發生什麼事了嗎?雖然明天沒辦法跟你們吃飯,星期天要不要出來走走?我們去喝貴婦(雖然我還不夠資格…)下午茶!

SandyHo 提到...

親愛的,我回信給妳啦~悄悄話傳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