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國

轉眼間,兩年過去了,我終於可以擺脫假結婚嫌疑犯身分正式成為美國永久居民了,只是,這中間的過程還是出現個小烏龍,請容許我在這抱怨一下。

美國的辦事效率真的是出了名的龜,這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吧!身在台灣一個凡事講求快又有效率的地方,不難聽到花多點時間只辦點小事的人會說 “我哪有那美國時間阿”。沒錯,雖然我在美國,我還是想罵這句:”我哪來那美國時間阿!”事情是這樣的,因結婚拿到的綠卡為臨時綠卡,兩年後政府確定婚姻關係仍維持,沒有造假的嫌疑,就會通知轉換身份為永久綠卡,但其中因個人案件不同,有些人可能要經過面試;有些人只要蓋蓋指紋即可。我算是幸運的,也算是該繳交的文件都很齊全,所以遞出申請文件不久即收到蓋指紋的通知。通知書上寫著「早上9點Woodside移民局蓋指紋」,我依照著時間抵達,乖乖的繳交所有文件,也蓋了指紋,一切都很順利,除了辦事員一直嫌棄我的手指很乾,害她蓋不好,頻頻用清潔劑猛噴我的手,然後再一指一指重重的按壓,要不是為了身份,我應該會邊按邊罵髒話吧!

但回家後左等右等的,就是不見我的永久綠卡出現,正擔心著出了什麼回事,移民局的信來了,不過只有一張薄薄的通知函,卻不見新綠卡。我快速的掃描一下信的內容,看完後還真想大罵髒話(胎教還是忍下來了)。移民局說因為我的指紋蓋不清楚,所以沒辦法審理我的案件,必須重蓋一次,好吧重蓋就重蓋,只是這次不要再把我弄痛就好,但讓我最氣的是,他把時間訂在早上八點,八點耶,這是怎樣,用你們的錯來懲罰別人嗎?!信中還特別提到,這樣的服務不會另外收費,我真的是@#$%。

2 則留言 :

Unknown 提到...

哈囉妳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在google搜尋重蓋指紋, 找到了妳的文章, 可以冒昧請問後來情況怎麼樣嘛? 因為我發生一樣的事情, 指紋要重蓋..嗚嗚 >< 下一次重蓋在六月中, 可是我手指也很乾, 指紋又非常不清楚 @@, 請問有什麼心得或建議嘛? 唉..謝謝妳唷~ 若是不方便回覆會有冒犯到, 請多多包涵, 謝謝!!!

SandyHo 提到...

Hello Kaya,

謝謝你的留言
我已經在五月底重蓋指紋了,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綠卡,不過我想應該沒問題了吧!
這次去蓋指紋前,我每天晚上有多花點時間保養雙手,用護手霜護理一下,所以這次去沒被嫌手指很乾,指紋不清楚等問題,你也可以試試看喔!!重蓋指紋,一樣要排隊、重填表格,不過不用重新照相了。
祝你成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