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小湯圓

四月底的某一天,婷婷阿姨買了驗孕棒回來證實了你的存在。知道你的那刻媽媽心裡七上八下的,擔心勝於興奮,因為你爸爸在地球的另一邊努力的打拼著,而我又因長途飛行的勞累加上沒日沒夜的照顧你那時差轉不過來但清醒時又極度活潑亂跳的姐姐不知道有沒有虧待到你!

妳的到來讓媽媽的腦袋多了許多想像空間,喔!嚴格說起來不能說只有媽媽一人,應該是媽媽身邊的親朋好友也自動的加入這押寶活動,大家28開始猜測起你的性別。只是10個人裡有10個人說你一定是個男孩,而有此一說的由來千奇百怪,有人說 「他們全家人都感應到你是個男孩子」(!!)、有人說 「因為你姐姐很懂得分享,所以一定是招弟弟」、又有人說「因為媽媽氣色黯沉、長痘子加上食慾極差,與生姐姐的狀況完全不一樣,所以肯定是個龍子」,從言論中你多少可以感應到大家對你的 期待,是吧?!

老實說,媽媽在這種社會壓力下,對你的期待也只能跟著大家隨波逐流。所以,媽媽一直認為食慾不佳、每天胃翻滾了千百次也頂著住,膚直暗沉、頻冒痘我忍受的了,天天失眠也不當一回事,為了你,這一切都值得煎熬。初次見面,小白點的你圓的可愛像極了一顆湯圓,所以,媽媽開始喚你「小湯圓」(你喜歡嗎?)。台灣的產檢很特別,每次都可以從超音波中直接看到你在肚中的模樣,一直食慾不佳的我很擔心餓著了你,不過,醫生說你一直在期望值中努力的長大長大。第三次產檢(大約快三個月),醫生說看不清楚你的第一性徵,所以暫定你為妹妹,這個答案媽媽一點也不喜歡,因為我一直相信你的「小雞雞」還在雛形中,你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於是,媽媽開始求神問事擲筊杯或者期待老天爺g;期待神明來點暗示給個胎夢,只是,得到的答案似乎不明朗。回美前的最後兩個星期,媽媽到台北醫院做了羊膜穿刺檢查,這次的檢查除了確定你的健康指數也再次確認你的性別,而我其實不用等報告出來早已從經驗豐富的醫生口中確認你是個小龍女。

知道的當下,媽媽的心有點痛。我知道這一切不是你的錯,也知道這一切的結果不是我們ap7能左右的,但媽媽心中建構的那個美『好』憧憬就這樣不見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說服自己不失落。雖然,你爸爸在電話那頭說 「只要孩子健健康康就好,是男是女都不重要,他都很開心」,但媽媽還是忍不住躲在被窩裡哭了好幾回,悶悶的情緒持續了好幾個禮拜。小湯圓,媽媽真的很對不起妳,我知道媽媽再怎麼努力吃也補不回眼淚對妳的傷害,也知道再多的營養品也比不上心情愉快給妳充足的養分。妳能來到這世界上與我們成為ㄧ家人是多麼難得的緣分,而我卻為了自己的期待破滅而冷落了妳!

還記得有天媽媽心情低落悶頭大哭時,妳姐姐正好從嘉義打電話來給我,電話那頭的她有著甜甜的聲音說「媽媽,你好嗎?我很想你!你要乖乖吃飯,乖乖睡覺喔!」。媽媽頓時覺得好羞愧,能擁有著像妳姐姐這麼乖巧的女兒相伴著,還有什麼不開心的?女兒哪裡不好?我怎麼捨得這樣傷害妳?!

有句話說 生兒子是好聽,生女兒是好命,我一直期待著別人的讚美,也期待著自己的肚皮爭氣讓老人家們開心,但我卻因此忘了對我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有著二個女孩陪著我逛街、談心,有著二個女兒跟我搶著跟她爸爸撒嬌,有著二個小甜心陪著我們一起拼湊生命中的每塊拼圖,c96有什麼好不滿足的?

將近一個月的掙扎,我a 一個月的掙扎,我終於走出了灰暗期,現在每天只要看著妳姐姐隔著肚皮跟妳講話、唱歌、說故事,妳爸爸每天輕柔的呼喚妳、親親妳、摸摸妳就覺得前陣子的我真的是傻的可憐,原來,擁有妳是可以這樣幸福、這樣美好的!

小湯圓,全家人都已張開雙臂迎接妳的到來,妳也要好好加油著,我們都愛妳喔~~

2Y10M Chloe VS. 23W 小湯圓

4 則留言 :

maolung0588 提到...

我們大家都迫不及待小湯圓的來臨,這樣一來就更熱鬧了!加油!

匿名 提到...

Hey欣曉,好久不見!
我是蘑菇姐(這樣說妳應該知道我是誰吧):P
一直有在follow妳的blog
卻是第一次留言(我太害羞啦!)
只想跟妳說 妳是我心目中的好媽媽
妳以前紀錄的孕期點滴&Chole的成長紀錄
都讓我在帶和和時有參考的依據
看著Chole讓妳帶得聰明乖巧又亭亭玉立
相信小湯圓也會是未來的小美女一名
是男是女真的不重要
健康就好 為妳的孕期加油!hugs!!

貝拉 提到...

加油!!!
小湯圓讓你們更圓滿喔!!!

Yica 提到...

我是蘑菇啦 沒想到我姐先來報到了
真心為你又懷了小湯圓感到高興 我知道你很努力想要有個弟弟 但是不管是男是女 孩子都是上帝給我們的祝福 相信這是最棒的禮物
好好照顧身體 有空希望能去看看你們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