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如此

二寶的便便追蹤記持續了一個月左右,出血的狀況還是反反覆覆,搞得我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碰的。但就算遵守醫生的指示對奶製品、麵粉類製品通通忌口,寶貝狀況時好時壞到彷彿就要找出罪魁禍首時,便便又出血了,但這次的狀況我真的不懂了。與其去找同一個小兒科醫師作著同樣對病情沒有幫助的猜測檢查,我打了通電話給了大寶之前在紐約的唐醫生。

唐醫生聽了我一連串的故事,問了我幾個簡單的問題,她對我說 二寶便便出血的狀況在她聽來應該不昰食物過敏造成的,她判定的點很精準也很簡單,她說 如果小孩對食物過敏,腸胃出了問題,她的便便應該是每次大便都會有血絲,不管肉眼看不看得到,但以二寶的狀況,一兩天有血絲,兩三天又不見血絲,不見血絲的便便經過特別儀器檢查也很正常,這樣的情況就足以顯示血絲的來源不昰腸胃出了問題,應該是「肛裂」造成的。

雖然,剛聽到肛裂這詞時有點納悶,這麼小的孩子每天便便都湯湯水水的怎麼會有肛裂的問題?醫生說明肛裂是嬰兒時期的常見病,小朋友再用力排便時,堅硬的糞便強行通過肛管時就會造成肛管皮膚較深的裂傷,小寶寶有時也會因為大便太過用力地噴出導致肛門的損傷(二寶就屬後者的狀況)。而在醫生仔細檢查後果真在二寶的肛門口見到一道深深的裂傷,初步判定一切的問題就是從這來的。

真相大白後,我還真想打電話回原本的診所大罵一頓(想的意思就是我終究沒打,因為我家附近方圓三百里也就那麼一家小兒科,得罪不了,唉!!)害我這一個月來每天吃飯提心吊膽的,就算去外面覓食也只有看著美食流口水的份,搞得自己非常的不營養,這樣的狀況來餵奶好像也失去了母奶的美意!總之,二寶現在洗完屁屁後在抹上滋養的保養油護膚下,血絲問題已經不見了。好加在有諮詢其他醫生的意見,找出真正的病因解決問題,也得以讓我的飲食回歸正常軌道,Finally...(~~)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