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肥

老公這次出差,旋風式過境台灣,回了嘉義老家看阿公阿嬤,隔天又到台中娘家看爸爸媽媽,在台灣待時間整整不超過24小時。雖然停留時間短暫到走到巷口7-11超商機會都沒有,卻滿足了久未見孫子與女婿兩家人。

老公也趁著這趟回台灣機會幫我扛了2箱「喔咪阿給」回美國,有一部分是大寶跟她阿嬤要求魷魚絲、芭樂干跟鳳梨酥,有些是我提前下單生活用品、保養品跟童書,還有些是媽媽與姐姐憑著印象中我從小到大愛吃零嘴一樣樣在老公抵達前準備就緒。

老公像是位愛傳遞者,把家人滿箱愛飛越地平線全部帶了回來,之後,他告訴我 "你真很幸福,有著這麼愛你家人,要好好珍惜~"。我點點頭,眼眶早已泛紅,家人給愛永遠都是這麼真誠這麼暖烘烘,幸福讓我快失去抵抗力,只想大聲說聲:有你們~真好~

說也好笑,以前在台灣20幾個年頭,吃過鳳梨酥次數用一隻手指頭都數不完,但自從來了美國,鳳梨酥卻成了每次回美國必帶補給品。說也奇怪,有些零嘴在美食充斥寶島裡很難勾起我想吃慾望,但回歸到美國單調生活時,這些乾糧卻神奇成了生活中一點點小火花,乒乒砰砰在心裡綻放開美麗的煙火,這應該是種變相『鄉愁』吧,我想?!

對於那麼一桌零嘴我沒什麼招架能力,只好每天找大小寶一起喝下午茶,聊天吃零食,而我褲頭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幸福,有著越來越扣不起來擔憂,哎呀呀~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