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與不走間的掙扎

我知道對於小小孩來說,「家」才是他們最舒服最想待的地方,但宅媽當久了,有時後也會抵不過心中惡魔的唆使,想 拋家棄子自己出去透透風,但又拗不過小天使的良心卻退,最後,只好乖乖跟著老公,拎著2個小蘿蔔頭勇闖紐約過節去。過什麼節其實對我來說也不重要,因為,身為全職媽媽沒有放假與不放假之分,而這次的勞工節長假也是無意間多出來的(原本老公要到大陸出差一趟),所以,我們當然又沒辦法事先計畫,一切就在最後一秒鐘拍板定案,隨便收拾一下行李,出發啦~

搬離紐約後,紐約就成為我們閒來無事,想出去走走晃晃或者想奢侈的來一頓好料時的不二選擇,因為,那是一個不需要特別計畫卻永遠有玩不玩的景點、深得人心的好餐廳、以及逛不玩的街轉換成觀光客模式再次審視紐約這城市,一切又變得那麼的迷人可愛。尤其是放長假時,紐約又特別的討喜,因為紐約客紛紛出城,留在紐約的有絕大部分是觀光客,只要懂得避開那些熱門景點,紐約的便利與多樣性,絕對會讓你愛上這顆大蘋果的。


我們這次的行程大致上都在曼哈頓島上活動,上城中央公園的playground、小而美的Belvedere Castle、貴森森的Laduree小圓餅店、孩子天堂FAO玩具店,中城日本拉麵店Menkui Tei、韓國料理街、持續動工中的High Line,下城紐約客好好逛路線以及蘇活區非吃不可的Café Habana烤玉米通通走過一遍,連偏僻到無法令人相信但甜點又好吃到令人吞舌的Cannelle Patisserie也去了,還有PS1美術館外圍也繞過一圈(因為我們起床的太早,要等2個小時後才開門,所以改走B計畫去玩具店),行程雖然不算緊湊,但帶著2個娃上上下下,晃來晃去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耶!慘的昰,當我回家的路上問大寶對那一家料理最有印象,她竟然回答 我最愛Piada”(我家巷口的義大利速食店),有種白做工的惆悵感,暈倒~

出門玩樂一趟對於二寶來說真的很疲累,因為平時的她有著規律的作息,但只要一出門她就好奇的四處張望,就算真的到睡覺時間也捨不得閉上眼睛,每次都要撐到真得受不了才小睡一會,看著她那模樣,我真得很心疼,看著她那揉著又揉的紅紅雙眼,我好愧疚。但如果真的為了讓她有良好的睡眠,我可能什麼事情也別多想,乖乖待在家裡就對了,只怕最後可能悶壞了我自己。所以,權宜之計只好濃縮假期,暫且忽略二寶作息時間,把這趟小小旅程算是放縱母女倆的一個小週末吧!至於大寶,只要能出來玩,她就心花朵朵開,怎樣玩都不會累,所以,走與不走間,我還在泥沼中掙扎著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