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百

最近的大寶在認中文字與英文功課方面似乎慢慢走出了學習瓶頸,從台灣帶來的中文字卡已通通學習完成,現在由她任意點選,想到哪個字就學哪個字。可能是學習的中文字慢慢累積增加,也可能是因為對中文字的組合慢慢有了感覺,大寶現在認字功力大大提升,也越學越有興趣的樣子,希望這一切是好的開始,也希望她對中文的熱忱可以持續加溫。至於英文方面,大寶似乎也慢慢抓到學習的訣竅,現在不但會自己央求寫功課,還會希望做功課的時間可以拉長一點,與之前害怕逃避的學習態度有了天壤之別。

孩子的學習過程就是這麼得有階段性,有時候為了學習,她的眼淚我的咆罵聲都快讓我們不認識彼此,每每快放棄時卻出現了一道曙光,有著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喜悅感,雖然,現在說起來好像很輕鬆的樣子,但曾經的努力與陪伴過程的確艱辛。我知道現在說出這樣的感觸是有點言之過早,畢竟大寶才剛起步,往後要走的路還長著,更多挑戰等著考驗她的耐力與我的執行力與那要命的情緒管理,我不期待著大寶有多麼偉大的成就,也不會推著她往我的夢想前進,畢竟自己都做不到的事又怎能把這樣的壓力丟給下一代呢?!單純的就是希望她能專心做好每樣選擇,並為自己的選擇做好最好的考量,至於,往後能有多少成就由她自己決定,我只負責作她最棒的啦啦隊,永不缺席的站在場邊為她加油打氣,鼓掌喝采~

寶貝認識100個中文字喽,獲得會說故事的熊寶寶一隻!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