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回台的第一個禮拜,寶貝嚴重時差,每天早上10點左右就開始當"歡小姐",然後過著紐約作息從10點狂睡到下午6-7點,然後硬生生的被我從睡夢中叫醒(因擔心她晚上睡不著),沒睡飽的情況下就是臉臭加易怒,沒這麼可愛,這時我就要適時的"戲彩娛女"一下,盡可能讓她吃飯然後撐到晚上九點多再放她去睡覺。半夜3點多再來陪她吃飯ㄛ便便,看她這樣被時差給折磨著,好心疼好難受。還好,這樣的情形只持續一個禮拜左右。。。

第一次帶寶貝回台,完全忘了把時差的問題考慮進去,計畫表上滿滿行程排定看醫生、逛夜市、與朋友吃飯等,但三天不分晝夜的日子下來,我開始意識到計畫是配合不上變化的,尤其小孩子的不確定性更無法捉摸,所以死心的乖乖悶在家中帶小孩。接下來的日子,有老公相伴,公婆的協助,寶貝也漸漸適應台灣的作息,一切慢慢接入正軌。第二個禮拜在台北,我們有機會在晚上寶貝睡著後,與老公國中同學相約喝咖啡話當年;到老公學長姊的工作室拜訪她們,聊聊近況及往後的工作走向。回台中,拜訪B&R夫婦,吃到聞名以久的香Q豆干;與好友小黑喝茶聊是非,更新一下彼此手邊八卦消息;還有機會見到久違的Penn同學們,開了一個迷你同學會,見到好幾年不見的好友,聊聊近況與玩玩彼此的小孩,真開心!!



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昔日Upenn的好友們:照片中唯一的男人,是個外表看起來傻裡傻氣,其實聰明的不得了的男生,他爲自己取了一個英文名字叫Winson,所以他太太幫他生了兩個可愛的兒子,中間那個小男孩就是小一號的W,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不難辨識。抱著他兒子的是我的好室友兼好朋友米蘭達,生性開朗活潑,好命到連天使都忌妒的女人,家住附近的我們卻到了遙遠的美國才有機會認識,也算是緣份中的緣分。米蘭達左邊穿高領的Ellen,是早ㄧ期的學姊,活潑開朗,喜愛結交朋友,所以才會跟我們這些學弟妹打成一片。後邊的三位是特別從台北南下來來參加這次聚會,右邊的Cher,是會唸書又會玩的小女生,年紀小小的她已拿到博士學位,去年剛結婚,愛情學業皆得意。中間的Phoenix,是個特別的女生,有著獨特的做事方式與想法,常會在她身上找到許多異於常人的火花。左邊的Patricia,是我研究所的死黨,陪著我闖蕩許多好吃好玩的地方,做事總是不疾不徐的她有著大家閨秀的氣質,目前正在尋尋覓覓她心目中的Mr. Right !

從畢業至今有好幾年沒見到這些好朋友了,這次的聚會的確爲友情的延續與滋長增添許多養分,真希望以後每年都有機會可以聚會一次,讓友誼長長久久~~



2004清純四美圖 vs 2011依然貌美四美圖
再次四美合體隔了7年之久,但大家好像都沒變耶,除了我跟米蘭達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大家看起來依然青春洋溢,保養的粉好喔!(不要臉的自誇中...)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