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播

回美一星期,我過著午飯後想睡覺,熬到下班有種快死的感覺,搭車回家路上不停打瞌睡到嚇到自己也嚇到旁人,苦撐到晚上9點上床,半夜4點多清醒的異常,一大早上班途中又累個半死的時差折磨,終於終於,在一個星期後,我的內部時鐘與外部節奏同步了(喔耶!!)。時差的感覺真不好受,但爲了回家探親,這是必經的過程,只希望未來科技能慢慢進步,讓我擁有一個台美自由來去的任意門,不需受時空的隔合,時差的困擾。

回台前,收到了公民宣誓典禮的通知書,時間剛剛好就在我抵達台灣的那天。雖然開心一路走來到宣誓成為美國人的過程順利與快速,但我實在不想因為參加宣誓典禮而放棄計畫已久的返台之旅(宣誓完綠卡必須馬上繳回,改發公民紙,申請人再拿公民紙到郵局辦理美國護照。所以,在還沒拿到美國護照前這段時間,無法出入境美國),何況這是寶貝第一次搭機,我跟她的第一次長途旅行。於是,收到通知的當天,我馬上寫了封信給了出入境管理局,並親自到了現場說明此事,希望他們能幫我更改時間。我得到的回應是:沒問題,回家等通知,但等阿等卻一點消息也沒有,我開始對當初的承諾擔心了。直到前天,如張大仙(溫ㄤ)所預言的,收到通知了,超開心的!!手邊有好多不確定的決定都必須等宣誓後一一進行,所以這封信的到來像是打開謎團的關鍵點,也適時的讓我在時差調整期間有個喘息的機會。

有了小孩後再回到兩人世界的確有種奇妙的感覺,身上的甜蜜負擔忽然減輕,多了許多大眼瞪小眼的時間。我回歸以前愛看連續劇、隨心所欲亂吃零食的樣子(所以一天到晚胃痛?!),老公回歸愛看球賽,衣服隨性擺放的自由自在( 以前有Chloe當糾察隊!!)。此外,我們倆再次重出江湖,趁著紐約餐廳周延長的機會,好好更新一下美食版圖。一切彷彿回歸最初的時間點,但又被強大的思念給緊緊拉回,視訊成為我們目前生活的重心,心靈的慰藉,就算寶貝還不太會說話,就算她在鏡頭前靜下來的時間很有限,但只要靜靜看著她,我們就很滿足很快樂。



分離的第一個禮拜的確難熬,看到寶貝隔著螢幕親親,心莫名的酸痛,但適時的分離讓我更懂得珍惜在一起的可貴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