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Bye Taiwan; Hello, New York

小寶貝從出生到現在,除了公婆、大小姑、姑婆及阿祖特地從台灣來看她,還有好多叔叔阿姨舅公姨婆表哥表妹堂兄弟姊妹等人沒見過她。所以,爲了簡化與眾多親人們分批見面的繁複性,我們決定於春節時間帶著寶貝回家,讓她藉由家庭聚會,一次見到所有親人。決定回家過節的當下,我興奮無比,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逼近,帶寶貝坐飛機的恐懼也日益加劇,我無法想像平常搭飛機就極度不舒服的我該如果照顧好身邊的小孩,更擔心著寶貝會因長時間的飛程而不舒服的在機艙內大哭大鬧頻遭白眼卻不知所措。雖然大家都說有公婆同行沒什麼好擔心的,但我的恐懼感從沒因這些安慰而減少幾分。(事後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寶貝除了睡不好脾氣有點爆躁,整路緊張與媽媽無尾熊抱之外,其他時間她都非常乖巧)

這次的旅程由1.16-2.6,三個多禮拜,雖休息時間不算短,但對於工作密度到達飽和的我而言,短暫的抽離是必要的。每趟回台之行對我跟老公來說都是重要的,畢竟那是我們的根源,彼此熟悉的環境,只是少了彼此共同的回憶。所以,除了陪伴家人的時間要提前預留外,我們盡量把行程排的滿滿滿,讓我們倆足跡能踏遍每個角落,珍藏所有回憶。台灣之行,依照慣例,看圖說故事,請觀看我的相簿:(詳細內容,將慢慢波文分享~)

Happy Chinese New Year in Taiwan


因健保政策關係,我們臨時決定將留在台灣2個月左右的寶貝延至4個月後再回來,雖然心裡有千萬個不捨,但爲了她的將來,還是必須忍痛這段過渡期。只是我怎樣都不會忘記離別的那天,我告訴她我們將先回美國這件事,她聽懂般的嘟起嘴巴,然後緊緊抱著我怎樣都不肯離開,搭上巴士時,還來個八點檔式的狂哭送別,差點把我的心都哭碎了(聽說她哭累了就乖乖的睡著,醒來時又是一條好漢),也因這一幕,送機的大哥跟著紅了眼眶差點哭出來,整路不停遞衛生紙給我,還不忘傳授兩個小時的正念演說,算是結束這趟旅程中的小小感人插曲。回美至今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心仍緊緊懸在台灣遲遲無法收回,小心肝阿小心肝,miss you so much...

沒有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