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空中飛人

這次回台,我們分了兩梯次,第一批是我跟公婆帶Chloe回去,隨後一個禮拜老公自己一人返台相聚。雖然三個大人帶一個小孩聽起來應該不難,但把一個活潑好動的小孩硬關在一個密閉空間十幾個小時,光想就頭痛,所以,需要準備什麼吃的玩的穿的用的(衣服兩套、圍兜兜、稀飯一大碗、蒸蛋一碗、配方奶、餅乾糖果、水果泥兩罐、玩具數個等)(註一),只要能安撫她的,通通不能少。雖然航空公司通常會提供小孩需要的簡單用品(尿布、水果泥、配方奶),但如果像我們運氣不好遇到公司系統出問題,那就什麼都沒有,還是建議自己準備比較安心妥當。況且,航空公司提供的尿布食物也不會依小孩的年齡而有所區別,大小孩給了1號尿布,小小baby卻給了4號尿布,這點真的很不貼心。

小孩不滿兩歲,可不用買機票,但基本的搭機費是需要的,費用是同行大人票價的1/3+稅(Chloe的費用約美金350左右),但沒座位。如果想給小孩座位,必須付跟大人一樣的費用,不因小孩不用餐或重量比例比較輕而有任何折扣。航空公司表示如果班機不滿,她們會盡可能提供座位給小朋友,但因過節期間一位難求,所以,我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大家輪流抱寶貝睡覺。好加在,從紐約到安哥拉至的航班沒滿,所以我旁邊的媽媽獨自帶了一個18個月大的小孩被安排到其他座位,Chloe暫時有了自己的空間。但不知道是缺乏安全感?還是空間壓力讓她不舒服?Chloe無法靜下來乖乖坐好,一下要媽媽抱抱,一下吵著要喝ㄋㄋ,直到累了躺平跨睡在媽媽身上,還是左轉右翻的,睡慣大床的她好幾次都差點翻過頭,很不舒服。而且,航空公司通常會把帶孩子的客人安排在第一排大螢幕前的座位,因為螢幕下可吊嬰兒掛籃(註二),也可避免來來去去過路吵雜聲的困擾。但我必須說,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安排,一來是我家寶貝已一歲多,根本睡不下掛籃,二來是我很不喜歡亮亮的螢幕十幾個小時照亮我的臉,感覺快把我臉上的斑都逼出來了。



(上)回家過農曆年的人還真不少,把機場擠的水洩不通。原本還擔心著Chloe在飛機上哭鬧會吵到其他乘客,但看到候機室裡十幾個小孩,我放心了!但也偷偷擔心起來,這趟飛程別想休息了吧?!Chloe在候機室,興奮的與小朋友打招呼。
(下)Chloe在飛機上睡眠時間不長不深,很容易被其他聲音干擾,胃口也不太好。一開始的眼神充滿好奇,看什麼都想去摸看看,但時間一長,眼神開始出現不耐煩的樣子。旁邊坐的小朋友一登機就來個吃餅乾噎到吐了一地,然後換了位置;Chloe也因壓力的關係,在飛機快降落時,吐了媽媽一身。好險,清潔完畢就準備下機,不然整趟不太舒服的飛程加上酸酸嘔吐味,就算有再多的母愛也會消磨殆盡的。

整體而言,Chlo第一次搭機表現雖不甚滿意,好奇好動,不肯好好睡覺,但整趟航程她都沒大哭大鬧,也沒有太多麻煩事發生,算是很配合的小朋友,掌聲鼓勵鼓勵!!說真的,我還蠻慶幸Chloe這趟旅程可以在台灣多待幾個月,因為看她坐飛機難受的樣子,當媽的真的很心疼!!

註一: 一般搭機是沒辦法帶液體食物上機,但小孩的食物只要經過安全檢查就沒問題。
註二: 航空公司嬰兒掛籃的承重量從9-11kg不等,還有身長等限制。如果寶寶已超過承重或身長,即使有掛籃也不能使用。

沒有留言 :